《孝敬父母先进事迹》
孝敬父母先进事迹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语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是告诉我们不仅要孝敬父母、爱护子女。还要尊敬其他的老人、像爱护自己父母一样爱护其他老人;像爱护自己子女一样爱护其他的小孩。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提倡的尊老爱幼的民风民俗,是孝道的表现。它每天都发生在我们周围。
有一次,岳父因不慎摔伤致股骨粗隆间骨折!他急忙找人、找车把岳父送进医院。看着病床上痛苦呻吟的老人,张孟军二话没说,拿出所有积蓄,东拼西凑了几万元钱,及时为老人看病。因为岳父家也没有儿子,住院期间,都是张孟军跑上跑下交钱拿药,端屎端尿,嘘寒问暖,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同室的病友都以为他是老人的儿子,羡慕的不得了。一个多月过去了,经过张孟军的精心照料,岳父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终于可以出院了,全家人特别高兴。但是必须卧床休息至少半年时间。在这半年时间里他放下其他事物,守护在岳父身边,给他洗脸擦身、喂汤喂药、端屎端尿,隔三差五给老人洗澡换衣,让老人随时干净清爽。从老人卧
床到能做起、从要人搀扶到能独自行走,他尽自己最大的耐心和爱心陪老人做复健,这样一晃就是好多年。老年基本康复之后,他还是花很多时间来照顾老人,隔段时间就带老人去泡温泉,出差就给老人带新衣服,买来碟片鼓励老人多多打太极、多活动筋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老人健康开心快乐的度过晚年。
张孟军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女儿,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女儿才会孝敬我。”张孟军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还利用空闲时间做点杂工挣零花钱。他觉得:孝敬老人,照顾妻子,疼爱儿女,让全家人幸福,他自己才幸福快乐。
这位普通的人民教师,他用自己的一生,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和真情,他爱老人、爱孩子、爱丈夫。他近多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特殊的家庭,用他那颗最善良的心怀温暖着老人,谁能算得清他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正是象他这样一些勤劳、善良的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美德,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多少特殊的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