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标兵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我是南洋小学六年二班的学生马忠玥,在校我是个尊敬师长、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在家是一个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在社会上是一个遵纪遵法、重视公德的小公民。作为一位班长,我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的纪律,对不文明的行为勇于及时劝阻,并能天天坚持主动安排好全班的值日工作,催促值日生完成打扫任务。团结同学,热情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这方面,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认可,大家都夸我有爱心。在学习上我也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勇于大胆实践,勇于开辟创新;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屡次遭到学校和老师的表彰。我时时刻刻留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百善孝为先,学校推行的孝敬教育让我充分熟悉到了孝敬父母和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固然我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点点滴滴中也体现了我对父母长辈那份真逼真切的孝敬之心。
能被评为孝敬标兵,是我美好的愿望。固然,评选不是目的,孝敬实践活动让我在孝敬父母的同时,也感遭到了快乐。让我明白了父母含辛茹苦地培养我长大真的不轻易,孝敬父母长辈是我应当作的。
每次遇见老师、熟人或长辈,总能听到我甜甜的啼声,我一直以为,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是一个学生的良好品质,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他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假如能使全体同学都取得进步,那就是我最快乐的事。平时,我不但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换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落后生解答疑问、耐心讲授。在班里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借给同学们学习用具等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每件小事都饱含了我对班集体的酷爱和对同学们的友谊。在家的时候看到邻居的小mm,我总是开心肠逗她玩玩。村里的老人没一个不夸我是一个有礼貌懂事的好孩子。有时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外游玩,吃剩的果皮纸屑,我总是认真地丢到垃圾桶中,四周没有垃圾桶的,我也从稳定丢;有好吃的,我总是爸爸一份,妈妈一份,再自己一份;有时,一起回家,看到爸爸妈妈拎的东西挺多的,我总是主动地帮爸爸妈妈拿东西;烧菜时少了甚么油盐酱醋的,我也总是怅然前往
孝敬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对爷爷,奶奶十分孝敬,有甚么好吃的总是忘不了给他们,历来不顶撞他们,孝敬实在很简单,都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比如:出门时和长辈说再见,放学回来和长辈打招呼,吃饭要等大人都坐下来再吃孝敬长辈最宝贵的是长年坚持这样做,而且要自觉孝敬,照顾长辈。我的爸爸,妈妈工作特别忙,但是他们还是经常抽时间陪陪爷爷,奶奶,只要我放假他们也总会带我一起去,使我亲眼目击了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的那份孝心固然说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压力都很大,但在爷爷奶奶眼前他们从不表现出来,我想那多是不让两位老人家为他们担心吧,那也是对父母的孝敬吧在爸爸妈妈行为的潜移默化下,我也深深地知道了孝敬长辈是多么光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