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以优美的语言取胜,长短句的交错运用,整散句的交叉运用,使得文章错落有致;结尾排比句的运用,不仅大大增加了文章的抒情气势,而且张扬了作者不俗的文采和想象能力,真真令人叫绝。
成长中的关爱
司马云燕
有一棵大树,我们在春天倚着她幻想,在夏天倚着她繁茂,在秋天倚着她成熟,在冬天倚着她沉思„„这棵大树便是给予我们无限关爱的老师。
我们仍然深深地记得,去年的九月我步入初中的校门,那是我刚刚告别小学,融入一个新环境,新集体的时刻,我们首先迎来的是那艰苦的军营生活,早便听师兄师姐们说过军训之苦,可我却并没有望而却步,即使还有那么的一点点恐惧,我还是踏着春光走上了军训之旅。
在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我认识了许多陌生的同学,唯一不陌生的是老师关切的目光和悉心的关怀,在这里,我认识了我初中的班主任——缪老师
在这段军训的日子里,老师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关爱,这使我非常感动。 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常常不遵守纪律。最后老师把我叫了出来,我原本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可是出乎我的意料,老师是语重心长地为我讲道理,分析我的错误,要我知错能改,力争做完美的人,做人上人,不要受身边人事的影响„„老师的爱就是指南针,引着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老师的身体是一座桥梁,引我们来到这个充满宝藏的知识世界;老师的脸是庞是永不落的太阳,给我们生生不息的能量;老师把爱给了我们,让我们踏着健康,充满关爱地成长。
感谢您,老师,感谢您对我们无限的关爱,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