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作文600字初一二
军训的这五天,让我彻底颠覆了对“时光飞逝“这个词的认识。五天的军训,度日如年,流完了这一年所流的汗水,但也成长了颇多。
脱去稚嫩、迈向成熟的我们,踏进了外事的大门,共同经历五天的军训生活。
八月的天空并不那么可爱,火红的骄阳恣意地释放着热量,在湛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突兀。路边的草也变得骇人,仿佛是来自地狱的荆棘。
第一天应该是最轻松的一天,每个人心中的三分钟热度还是有抵御能力的。接下来的几天,期待的心情渐渐被退宿覆盖。教官带领着我们在训练场上不停地走着正步和齐步走,一遍又一遍,手麻了,继续端着;腰酸了,继续挺着;脚疼了,继续撑着……枯燥、乏味、劳苦,但却不得不坚持。汗水一滴又一滴,像豆子一般,不停地滑落。有无数次后悔与放弃的念头,又有无数次坚持与忍耐。
军训好似一块方布,包裹着我们的酸甜苦辣。每一次的休息时间我们都如获珍宝,我们玩游戏,欣赏着同学的表演,让同学完成指定的任务。搞笑的语言、奇怪的动作,都是大笑的导火线。时不时发出的一阵阵欢笑都是肆意的,兴奋地,无与伦比的。每一片欢笑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的第一心态,度过最轻松几分钟。
然而,在一二一的口号声中,军训已经悄然离去,这短短的五天虽没有将我们训练成为真正的战士,但我们有了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意识,有了坚持忍耐的意识,有了团结的意识。
化蝶必要破茧,只有撕破苦痛的大网,才可能让内心突出重围,收货宝贵的成长。这才应该是军训的意义,汗水的价值,成长的真谛。
军训已成为记忆,严厉又幽默的教官,老师的陪伴与鼓励也都留在了记忆的星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