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记起一个伟大的人来。他给我感触很深。
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普照大地。我和妈妈心情愉快地到花园散步。
突然,远远地,走来一个人!低垂的头,蜡黄的脸,破旧的布鞋,混浊的眼珠。额头的一道皱纹刻出了他所经历过的人间风雨。“唉,他这种人!”我不无悲悯地想。他向我们走来,妈妈迅速地把我拉到一边,好象怕我感染上什么病毒似的。
就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的眼神。心,猛地颤抖了一下。
那是怎样的眼神啊!
透着哀怨,透着凄凉,透着绝望,透着无助。我的心,顿时我的心像被割了一刀。我赶紧背过脸去。一边无奈地想:“人与人之间,就是不同啊!”
然而,命运安排我们擦肩而过,是不是另有目的?我仿佛听到了树叶飘落的声音。
妈妈紧紧的握住我的手,加快速度往前走。
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钱,钱掉„„了。”
妈妈立刻转过身去,掏出钱包清点了一下。“呀,果然是我们的钱!”她向那人投去感激的目光,那目光还饱含着尊重。
我的心,再次颤抖了一下。
那可是张一百元的纸币啊!他完全可以悄无声息地捡起,放进自己的口袋。我们也不会发觉。可他,没有这么做!
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他穷吗?不,他不穷!也许,他口袋里没有多少钞票。但是,他的人格钞票却异常的多,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他很富有!
哇,他这个人!
他已经渐渐走远,但我和妈妈仍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久久没有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