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二单元学生优秀习作》
【第二单元优秀习作】老师不在场的时候
课堂小人斗
老师离开不久,教室里的同学便乱成一窝蜂。有:说话的、下位的、传纸团的……总之老师一走同学们就像战场上的胜利者。同学们为什么这么高兴呢?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在这种情况下班长使出拿手绝招,把“放肆”的同学的名字记下来。被记的同学不但不听话反而变本加厉地吵闹。几个班干部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但都不管用。
我的同桌与他后面的女同学不知是什么事大打出手。我的同桌外号叫“骡子”,可能是因为他力气大;他后面的女同学外号叫 “小胖”,可能是因为她有点胖。激烈斗争开始了。首先,“小胖”使出“排山倒海”把“骡子”打到了一边。“骡子”忍住了没有打她。“小胖”又打了她几下。兔子急了也咬人,最后,“骡子”忍不住了也使出自编的绝招“降胖十八掌”,也把小胖打到了一边。本来,我想劝一劝但看到此情景后,便不敢劝了,生怕拉进这场战争。最后两个人都火了。使出最后的绝招。结果两败俱伤。我想这下这场战争可以结束了。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俩武动完了动口。双方各自说对方的坏话。
突然,不知谁说了一声老师来了,“战争”之火熄灭了。我突然发现有个人把书拿倒了,居然装得一本正经。我忍不住笑了。老师来了后。教室出奇的静,似乎能听到同学们的呼吸声。
我想,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安分自律。(袁成昆)
老师不在的自习课
俗话说得好,“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老师不在,课堂就是我们的天下。这些话简直就是为我们班的同学们“量身定做”的。怎么,不相信呀?那就听一听我下面的介绍吧! 今天下午第一节是科学课,上课铃刚一响,同学们立刻“鸡窜狗跳”慌慌张张的坐在座位上,端端正正地看起了科学书,等待着科学老师来上课,可是,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是没来,突然,科学课代表满头大汗的从门外跑进来,大喊道:“老师有事情出去了,这节科学课让我们老老实实地看书、写作业,这个小张,那个小李,都给我闭上嘴,你们听见了没有,你、你、你还有你,不要吵!”可是同学们哪里能听得进去呀,都是从左耳朵进去后,又秃噜秃噜地从右耳朵里出来。你听听,我们班的同学们,顿时异口同声地说,“秃驴”
又不来喽,(因为我们的科学老师是秃顶,所以一些淘气的同学给科学老师起了一个外号,叫做“秃驴”;而且被一些同学给气的经常不来上课。)教室里吵得几乎连一粒尘土都容不下了……
同学们都坐不住了,有的玩起了模仿秀,学人家明星的模样,卖弄起自己的嗓子,像华仔一样发出浓厚的鼻音;像杨坤一样伸出兰花指……更多的是在交头接耳,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小小的教室成了一个热闹的大集市。有的讲笑话,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有的在聊电脑:你在家里玩得什么游戏啊?你的QQ号几个太阳了?还有的在谈论校园里发生的大事、小事……无论班干部们怎么管,同学们都依旧我行我素。
就在这时候,不知道是谁突然叫道:“老师来了!”教室里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紧急收场。”有的同学急忙用书盖住了脸;有的则在慌乱之中把笔拿倒了;有的则在书和本子上乱写乱画一通,可是过了三分钟、五分钟,老师也没来。直到听到了一阵“造假者”的偷笑声后,大家才知道中了计。接着吵闹声又如同夕阳时海水涨潮般涨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大,整个教室又像开锅似的,又沸腾了起来。有的同学拿着尺子当剑对打起来了,口还念念有词道:“大刀向叛徒头上砍去。”有的同学则学日本人骂人“死啦死啦地”、“八嘎牙路”、“杀得给给,”紧接着,是一阵乒乒乓乓的打闹声。
没了老师的约束,同学们如同一只只飞出了笼子的小鸟,有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这堂不守纪律的自习课,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欢快,爽呀!(刘力源)
那是三年级期末复习的时候,小山似的复习内容压得我们太累了。学校广场喇叭里突然传来“学校老师召开会议”的通知。我们语文老师急急忙忙地走了,我们确定语文老师走远之后,全班立刻沸腾起来:有的同学为了老师走了大叫起来,有的在班里射飞机,有的把牛皮筋放在桌子上吃了起来,有的在猜丁壳……大约玩了二十分钟,我们班一个上厕所的同学进了教室,用力敲了敲门,吓得我们全班都立刻安静下来。可是大家又定睛一看,不是老师,就又恢复了热闹的时候。不过有些同学可忍不了,都想揍他,只见他说了一句sorry,我们大家的火气才渐渐消消下来。
又过了十几分钟,老师真来了。不知是谁拉了警报,全班都安静下来了,装出专心学习的样子。可是,离老师最近的那个同学,竟然把书拿反了。更想不到的是老师进来时竟然没看到。
啊,老师不在的时候真是太爽了。(李政委)
每个同学都会和小伙伴有一个故事,你可能会把他藏在心里。今天我就向你讲述一件小故事吧!
“铃铃铃”清脆的铃声响了起来。每当这时老师总会出现在教室门口,而今天却是个例外,这时班长在黑板上写下了两个大字——自习,并注明让我们安静点。同学们却像没看见一样依然我行我素。 见大家这么”活跃”,我也和同桌玩了起来 。我说一句,她说一句 ,一会儿聊聊家人,一会儿谈谈同学,说到共同处还会哈哈大笑。一阵打闹吸引了我,原来一个男同学不小心惹到了一位女同学,女同学发怒了,用一招“九阴白骨爪”轻轻松松地制服啦。后来他坐在位子上老实起来,但我看他的样子可以用“欲哭无泪”来形容了。
这边刚平静下来,那边又热闹了起来。
有的同学在学习,也有的在玩,那里几个同学玩得正欢,班干部一过去就开始学习了。
几个班干部无奈之下,他们只好使出"杀手锏"---记名。顿时好几个同学安静了下来,但还有几个同学“顽固不化”被班长无情的拉入“黑名单”。我想对同学和自己说一句“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让家长的心血付诸东流。 (朱晓彤) 俗话说:“山上无老虎,猴子当大王。”这话一点都不假。你看,“老虎”走了,“猴子们”来劲了。
那天,有一节自习课,老师刚布置完作业出了门,本来鸦雀无声的课堂,立刻沸腾起来了,同学们互相谈论着,课代表和班长在那又喊又叫,可同学们没有一个人听。我见前面的同学背倚着墙坐在那里,嘴里还在唱着什么。我问:“你在干什么?”“你耳朵有毛病吗?你没有听到我在唱《雨蝶》吗?”“原来,是在唱歌。这首歌很好听。要不,我来说歌名,你来唱歌怎么样?
”“好啊!”于是,我说歌名,她唱歌。我把歌名说的越来越快,她渐渐跟不上了,我在心里偷偷地笑:看我不累死你。过了一会她似乎知道了我在整她。他气得把我“训”了一通。
课堂上还有许多有趣的事,这只是一条河上的小落叶,根本不足挂齿,可是,就算是小事也会有对有错,也应记住。
想知道我更多的,在课堂上的趣事、愁事、好事、坏事、大事、小事〃〃〃〃〃〃那就来找我吧!(杜辛贞) 最好笑的事情
你们知道发生在我身上有什么可笑的事情吗?人人都有这种事情。你肯定说:“小时候吗,总有些好笑的事情的!”你肯定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吧!肯定有意思。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特别狂傲自大。别人不能骂我,就是话语对我太过分也不行。这件事发生在教室里的,一天我突然没带笔。我就问我班的一个同学借笔说:“拿支笔给我。”他说:“什么笔?”我说:“拿支中性笔给我。”他又说:“我没有呀!”我立刻说:“别开玩笑了,快给我吧。”他说:“你借东西就是用这种口气借吗?”我说:“你只管拿笔就行了,要没有就说没有我再向别人借。再说了,我怎样借东西关你什么狗屁呀!”他说:“我没有,但你以这种口气借东西的话我相信谁也不可能借给你。”我说:“关你屁事啊!你就没有。”我又向别人借的。
铃铃铃.....上课了。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突然我的笔断了。我又向刚才没借给我笔的那位同学借说:“拿支笔使。” 他说:“不给,就算给别人也不可能给你。”我立刻生气地说:“你等着。”之后我把他骂了一通。他和老师说了。老师批评了我说:“小小年级不好好学习还调皮捣蛋。”之后到了放学。我在教室揍了他一顿。之后他再也没有和老师说过,打了他使我非常后悔。
那就是调皮的我,想想那时我真傻。同学之间就应该好好团结,才能友好的交流。现在被我打的那个人已经转学了。我非常后悔打了他。我现在立志要改掉那些不良习气。(李冯)
记得在六年级时,那一次本该上语文课,但学校里开会,所以老师告诉我们这节课上自习,并让我们认真完成作业。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 老师刚走,班里马上热血沸腾起来。我马上从书包里拿出足球踢了起来。大家你踢一下,我踢一下,闹得班里鸡犬不宁。还有的同学拿着一个气球,把它吹得超大,再用笔尖扎破……那时我们总会安静几秒,因为我们以为老师来了那。还有的人在说笑话。我听明白了一个:红富士苹果上市了,吃一口保治风湿骨
病,吃两口包治百病,吃三口腰不酸了,腿不痛了,连心脏也不跳了。
这一句话让我们全班人都笑得肚子痛了。真是能让人笑破肚皮呀!(韩月亮)
“叮叮叮……” “同学们 ,下一节老师要去开会,你们自己能管好自己吗?”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像吃了开心果似的,心里美滋滋的,但是却不敢表现在脸上。于是齐声说道“能”。老师这才放心地离去了。又是一阵“叮叮叮……”,这是提醒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大约过了5分钟后,我们见老师还没来,班里就立刻炸开了锅,有说话的、下位的,只有极少看书的。说实话,我也闲的无聊,于是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我先从作业本上撕下一页纸,在上面用显眼的黑色彩笔写上了几个极大的字:大家好,我叫ET,是一个外星人,我所居住的星球在离地球500万光年的超新星,我们星球的科技非常发达,我是来这里推销药品的,它的名字叫“伸腿瞪眼丸”,效果是:一包送你上西天,两包叫你起死回生,我们还有三无医药许可证,快来买呀! 接着,我又在纸上画了个大大的乌龟,又写了几个字:这是我的座骑。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就用胶纸把它粘了起来,又贴在了我同位的背上。霎时间,他就成了全班关注的焦点,竟还有人来向他购买“仙药”,他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有个好心同学帮他揭下了他这一“第二身份证”,他一看,顿时火冒三丈,朝我抡起了拳头,我一下子闪过,并以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他。
这时,老师来了,我们立刻装成了原来的样子。(张岚昌)
在我们的班级里,有许许多多老师不知道的事情。下面,我就稍微地给你们透漏一点吧!
上个周三本来上语文,但老师要去开会,就让课代表布置一点作业做着,说完老师就走了。老师一走教室可成了我们的天下了,教室里像麻雀一样炸开了锅。有的三五个一组玩起了扑克牌,有的串位,有的围坐在一起抄歌,还有几个不太安分的丫头围在一起吃盐包辣椒边谈论着班里的“八卦新闻”。玩在兴头上的我们忽然听见有同学喊了一声“老师来了”。玩扑克牌的忙把扑克牌塞进桌凳里,串位的忙回到座位上,抄歌词的也不抄了,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老师脸色铁青,一进
屋就叫班长:“你说,刚才在教室理谁说话了”?班长犹豫不决,看看我们,又看看老师,最后好像痛下了决心,点出了几个同学。老师说:“就这几个?”班长点了点头。“出去站着去”。说完老师又把课代表叫起来,“课代表布置了什么作业?”课代表说了,“谁写完了”?有几个举手的,“写作业去吧”! 虚惊一场!还有好多呢!
回想起这一幕幕自由洒脱的情景,其乐融融。但反思一下,真的不应该呀:我们应该珍惜宝贵的时间,好好学习才对啊!(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