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季
没有画笔,也能勾勒出华美的线条;没有五线谱,也能点缀出跳动的音符;没有方向,也能大步向前;没有光影,也能毫无畏惧。
——题记
花季,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另一个时光的到临。我们憧憬着,迈入了这个时光的大门,却突然发觉一切来得太过仓促,仓促地竟使我们措手不及,不知该如何是好。
是啊,我们这些懵懂的孩子,无知的孩子,如同一朵朵莲花一般,本应享受童年日光的沐浴,百分百的呵护,可现在眼前的一切,却是那般让人出乎意料,无休止的猜疑,无休止的争吵,无休止的压力,一点一点侵蚀着我们,磨灭着我们,只好无奈去接受,去面对,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也没有什么好诉说的,只有等待着它来改变我们,去磨平我们的棱角,使我们从纯真变的圆滑罢了。
有些不情愿了,也有些不乐意了,可又能怎样?这个花季,这个花样年华,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我们需要去经历、面对。逆反期的到来本来就是一切的预警信号罢了,接着便是接连不断的轰炸——考试,一次又一次挫伤自己,直到不再锋芒毕露,不再因一次考试满分而骄傲自豪。最后便是中考,人生的第一道题,再给予沉痛一击。呵,多么精心的布局啊,多么完美的收关啊!
一段花季,一段时光,一段经历,一点成熟与长大。花季,带给的不仅仅只是洋溢着青春的色彩,还夹杂着其缤纷色彩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汗水与努力。毕竟,花季是青春,是火热的年华,是燃烧的岁月,是需要创造的、拼搏的,是需要一种年轻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收获也恰恰来源于奋斗。
青春的脚步不曾停息,而这花季也只是转瞬即逝。没有什么不曾过去,也没有什么不曾会被铭记。人生这趟旅程,时间不会憩息,不会等待,而我们只能去珍惜罢了,珍惜这手中的时光,守护住这转瞬即逝的日日夜夜。再苦,再痛,都无关痛痒,待晓花残月之时,才会渐渐懂得酸甜苦辣的内涵,才会无畏的向前,勇敢的在人生道路上踏着大步。
没有后悔之意,也没有怀恨之心,有的只是疯狂过后的寂静。一个人,默默在花季为之努力,等待风雨过后的彩虹,等待一切邂逅的华美。回味,深思,成为一种怀念。
我的花季,我的花样年华。
宁夏吴忠同心县二初一:周
我的花季(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