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季
花,只开一次;青春,亦是如此。
我的花季,平淡无奇。但,珍贵无比。
偶尔早起,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山丘上看日出,心里、暗暗佩服太阳的勇气以及它每天不厌其烦的早起。
偶尔贪睡,在梦里追寻童年的那个自己,满心欢喜的跑来跑去。 天晴时,抬头仰望天空,充分发挥自己久违的想象力,湛蓝的天空上挂了几朵轻柔的云,尽管已是花季,我依然像童年那样深深的爱着天空的美丽和纯净,它、知道我童年所有的小秘密、
天阴时,云朵费力的挤出一场毛毛细雨,伸出手,触触雨滴,接受这份来自大自然的洗礼,细密的雨滴,蜻蜓点水般温柔的落在掌上。此时,我感受到的不再是冰凉。
谁说成长是一种无奈的悲凉与惋惜?换个角度来看,成长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好的憧憬与欣喜呢?
我的花季,没有“卿卿我我”的“爱情”,但却有珍贵无比的友谊,温馨无比的亲情,对于我来说,这样,就足够了。
我的花季,简单到晚上盼盼流星,简单到坐在电视前等待儿时钟爱的《西游记》,简单到把秘密悄悄的告诉天上的云,,简单到喜欢收藏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简单到相信天长地久的友情,简单到„„ 我的花季,很简单,不需要浓妆艳抹的打扮,只需要像天空一样的平淡的色彩。
拥有了天空,即使下场雨又何妨?雨后天晴时,彩虹会发出灿烂的光芒!
我的花季,充满了幻想,盼望与想象。花儿已绽放,无人欣赏又何妨?
待吾暮年时,忆往昔,无悔矣!
_
甲壳虫、 亲笔
我的花季(六)
我的花季在飞扬
“青春”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一个美丽的词语,青春期的我们精神饱满,我们也重点的世界是彩色的,一切事物都是美丽的。
十六岁,花一样的年龄;花季的我们想拥有自由飞翔的翅膀,我们渴望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我们满怀信心开拓着自己的梦想之路。虽然梦想之路布满荆棘,但我们朝气蓬勃,用最美的微笑来迎接它。因为在青春的字典中没有“困难”二字?????? 十六岁,花一样的年龄;花季的我们喜欢在纯洁的校园里放声歌唱。伤心的时候我们会哭,快乐的时候我们会笑,没有人能束缚我们快乐的心。虽然偶尔也会有烦恼,但只要我们尽情的欢笑,烦恼也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十六岁,花一样的年龄;盲目的我们总是喜欢盲目的效仿流行明星。认为自己很成熟,其实不然,青春不需要成熟,不需要成熟的衣服,不需要故用成熟的语气讲话。青春需要的不仅使自身感觉良好,还需要用知识来丰富自己,需要书声琅琅??????青春需要我们整装待发,需要我们漫步在知识的海洋中。用“子曰”与“HOW ARE YOU”来丰富我们的唇舌,用“勾股定理”来周密思维,用“青春之歌”来唱响青春。青春是书架,是智慧,没有书的青春是不结果的话。
青春是一面旗帜,是理想的旗帜,青春的目标是奔跑在风中一面旗。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我们向往美丽的明天。
我们不想成为罪犯,因为萧伯纳曾说过“青春是美丽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所以我们不会浪费青春,不会让青春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张白纸。
人生没有彩排,青春也没有预演。十六岁过后接下来我们将进入十七岁、十八岁。雨季过后迎接我们的是花季是成年。在十六岁这个天空湛蓝的季节,我的青春在飞翔。 十六岁我们不会为课程繁重而苦恼,因为我们有友情来释放烦恼。那时我们总有一两个黏在一起的同学,我们把他叫做朋友培根曾经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所以我们那时很少有烦恼,即使在那考试不断的年代。
就是在这个十六岁的季节,我认识了我的最要好的朋友——佳佳。那个时光我们拥有一起吃饭一起回家的时光。三年几乎没有吵过架,能和睦的相处。现在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他在高三补习,我每次回去都想和他见一面,也是每次都去,现在要高考了,我很想回去看他的,但很怕见到他而影响他最后阶段的发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希望时间快点过,等他解放之后再续前情。
十六岁我们正处于叛逆期,与父母、与老师。我们喜欢上叛逆,我们也在叛逆中长大,那时父母口中的一切似乎都是错误的代名词,可是结果我们无一不按照父母的指挥来做事,其实这是年轻的我们渴望独立、渴望自由的一种表现,可是真正的当我们自由了、独立了,当我们成为一只小鸟展开翅膀飞上蓝天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无依无靠,才意味到海上家最温暖,但这时花季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再也回不去,只有选择继续飞翔。
十六岁,我们开始懂得什么是爱情,也开始进入了自己的那个懵懂爱情期,开始去追求
自己的另一半。卢梭曾说过‘青年的友谊是最初独立选择的个人依恋心,它预告着在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另一种依恋的出现,其中包括爱情。’ 因此爱情也是崇高的心情。看来不管哪个时代,哪种国籍的少年,世界对他们来说就像晨曦笼罩的大海,有时分不清海和天的界限。是啊,本来蓝天就是碧空中的大海,大海就是深遂中的蓝天。少年心中的大海,蓝得最深,少年心中的天,蓝得最远。何况正处于花季的我们。我的第一次所谓的爱念也是从那时开始的,不过和大多数的人们一样,划上了一个不完整的感叹号!
那年我十六岁,上初三,即将面临着中考,而我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我非常羡慕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她在我们班级成绩很好,她也经常在学习上帮助我。金色的九月,她考进了省重点,而我落榜了,不过庆幸,经过种种原因我也进入了省重点。但是我们不在一个班。每次在学校看到她时总是脚步放慢,心跳加速,想见她却不敢见,每次只能在楼上偷偷的看着她看书写字,只能默默的祈祷默默地祝福她。记得从初三到高三三年的生日,三年的太平祈福,我都默默的许愿,希望她能高兴,希望她幸福。可是最后呢?她的联系方式我都没有,我只得到一阵阵的心痛。不过我没有后悔,因为我经历了那个美丽的花季,经历了我懵懂的爱情期。谁叫那时我们正处于花季,处于那个容易冲动的年代呢?看来不承认不行,现实生活中少男少女互相的爱慕和依恋像湍急的小河,激越而热烈,美好而又混沌。曾经拥有过十六岁的人们啊,伸出手来帮他们一把吧。让他们看到月亮没有消退,太阳正在升起,光线会越来越亮,一切都会越来越看得清。
吹着自在的口哨, 开着自编的玩笑一千次的重复潇洒, 把寂寞当作调料,吹着自在的口哨, 开着自编的玩笑,一千次的重复潇洒把寂寞当作调料,外面的天空好狭小 我的理想比天高,外面的世界很宽阔 我什么都想知道,在这多彩的季节里 编首歌唱给自己,寻个梦感受心情 其实一切都是朦胧,在这多彩的季节里 编首歌唱给自己,寻个梦感受心情 其实一切都是朦胧,拥抱那朝阳 让希望飘扬,拥抱那朝阳 让希望飘扬,哦 十六岁 十六岁。花季飘扬的雨季。 我十六岁,四岁的娃娃管我叫叔叔,四十岁的叔叔管我叫娃娃 老师说,你不稳重,像夏季一样狂热,烦躁 同学说,你成熟, 像秋天一样深思熟虑 妈妈说,你爱消极,像冬季一样消沉 朋友说,你有激情,像春季一样生命力顽强 于是,我陷入迷茫,我不知道我是怎样,也不知道我应该怎样 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说,该怎样就怎样, 你是蹦蹦跳跳的大人,也是长大的娃娃 你就是你,既是春夏,也是秋冬,因为十六岁才有这彩色的性格 我知道了,十六岁,只属于我自己,一次 十六岁,只属于我们,一次
十六岁的秘密装满沉沉的书包(十六岁!)
十六岁的日记写满长长的思考(十六岁!)
十六岁的眼睛飘出绿色的旋律(十六岁!)
十六岁的心灵透出梦幻和烦恼(十六岁!)
十六岁的记忆永远不会衰老(十六岁!)
十六岁的太阳会把未来照耀(十六岁!)
一首诗、一个梦。十六岁的歌,委婉动听,未必上口;十六岁的诗,热烈奔放,未必压韵;十六岁的梦,纯洁真实,未必成功。难怪诗人席慕容无限留念地说过,十六岁的花只开一季。但是,朋友,只要你拥有过十六岁,你就拥有过一份和太阳一样滚烫、一样血红的青春。 青年人珍重的描写吧?间飞翻着书页,请你着笔!花季每个人都曾经拥有。也有很多人渴望再次拥有。苏轼就渴望再次拥有过,但时光一去不返,也只能写下那一首豪放的古词: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这样的豪情,让我有这样一种感觉:青春一去不返,我要好好利用,免得日后无为。将青春飞扬,不留遗憾。 我的青春要飞翔,要畅游,要happy! 人生没有彩排,青春也没有预演,我要飞扬花季,
让快乐陪伴,青春没有永驻,但我可以利用和珍惜。做人不可无为,青春不可虚度,欢快的脚步正在追逐青春的梦想。
我的花季(七)
我在花季
16岁的花季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季节,是一个爱拼才会赢的季节。也许过去或多或少的痛楚会占据我们的脑海,充斥我们的心房。但,过去的早已过去,失去的早已失去,不要为早已过去和早已失去的悲伤、悔恨,它毕竟不属于现在,让我们封锁记忆,在风雨中站起来,找回执着:不要说放弃,请相信:日子里总会有阳光,追去中总会有希望。
花季的我们,太多的迷茫,太多的无可奈何。是什么?让我们步入歧途,都无从知道。
花季的我们,充满着理想,充满着希望。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说:“我一定不会输得。”迈着自信的步伐,大踏步朝前走着。
15岁的我,也同样处在花季,本来从小就多愁善感的我,在花季,我遇到的挫折与坎坷比别人更多:同学关系不融洽、与父母之间有代沟、成绩不稳定„„这些都成为我自卑的理由。
记得那一次,因为我和同学之间不和,而影响到了自己的学习,于是成绩直线下降,知道退到班级倒数。我没有伤心,也没有哭泣,只是呆呆的望着那份试卷。我后悔极了,后悔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读书,后悔离开我的家乡、我的父母。但,世上没有卖后悔的药,只有在风雨中站起来,找回执着:不要说放弃。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背后必有失败。
李阳老师亲临我校的那一天,同学们都很激动,搬着凳子在校园里听李阳老师讲座,他的讲座感动了所有学生,我也被深深感动了,我下定决心,决不被困难吓打倒,一定要顽强拼搏。
噢!这个爱拼才会赢的花季,这个充满理想的花季。
让我们勇敢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