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同学推荐一本好书
《安徒生童话》
今天,我要向你推荐一本好书,它的书名叫《安徒生童话》。听到这本书的名字,你一定会疑惑地说:“童话故事书,我已经看过好几遍了!这有什么好看的呢?”是的,童话故事书,你小时候肯定看过,可是它们的故事却各不相同!它是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全国的新华书店经销。它的内容很丰富,书面也很美观,让人百看不厌,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小意达的花儿》。小意达是一个可爱的女孩。一天早上,小意达发现她心爱的花儿死了,叶子也枯萎了。有个学生,是她的好朋友。那个学生说:“这些花儿昨天夜里去参加了一个舞会,所以它们今天都累了,就把头垂下来了。”小意达很喜欢那个学生,因为他会讲许多有趣的故事,小意达相信了他的话,所以她晚上偷偷地看着这些花儿跳舞,那些花儿并没有发现小意达。等到它们舞会停止,它们便死去了。小意达非常伤心地把花儿埋了。听了
这个故事,你觉得怎么样?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只有一个地球》
今天,我 读了一篇课文——《只有一个地球》。
这篇文章讲叙了人们破坏绿化,排放有毒气体„„导致地球即将“衰老”,快不行了,呼吁人们保护地球,保护养育人们的“妈妈”
读完这篇文章,我非常气愤,人们怎么可以这样,地球可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妈妈”呀!我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它呢?
如果人人都不乱扔垃圾,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坏环境,那么,妈妈难道会变成现在这样子吗?衣衫破烂,满脸皱纹,整日在咳嗽,宇宙医生也不知为地球妈妈诊治过多少回了。
一次,我放学回家,买了根冰棍打开时,正要把包装皮扔掉,想起了《只有一个地球》
于是我就找一个垃圾桶把他们扔掉,如果人人都像我一样,当你想破坏环境时,你应该想想地球,应想想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地球!
如果一个人一天少破坏一次环境,那全中国13亿人,那一天就少破坏了13多亿次的环境,这样“地球妈妈”的病很快就会好了。
我只想告诉所有人:我们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生你养你的妈妈,另一个是地球,亲妈妈会离开你,但是地球“妈妈”永远在你的身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妈妈”吧!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小桔灯》。我读完了《小桔灯》 ,它让我十分感动。
本文主要描写了一个地下共产党的女儿。当时,国民党反动派残酷的逮捕,打杀地下共产党里的人,白色恐怖笼罩在天空中。小姑娘的父亲因党组织受到破坏,而离家。母亲因受到追踪特务而吐了许多血。但是,这位小姑娘和一般人不一样,她不怎么惊慌,也不太失措,而且能够替大人做事。 而对于一个这么小的女孩来说,那是相当的不容易!
读到小女孩一个人上山,给妈妈治病而打电话时,我感到小女孩是多么勇敢和镇定啊!这正是因为她坚信总有一天革命会胜利,总有一天父亲会回到她身边,总有一天人民群众可以做主人。所以小女孩会有这种勇气和胆量。
最后 ,知道小女孩送给“我”一盏小桔灯。它虽然 不算明亮,但它象征着燃烧的星星之火,象征着革命前途的无限光明,象征着革命事业的胜利!
小女孩坚强和勇敢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一定要向她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