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这本书是我国著名的长篇历史小说。这部小说写得是三国时期魏、蜀、吴的故事,书中塑造的曹操、刘备、诸葛亮、张飞、关羽等人物形象,家喻户晓。书中有很多很多吸引人的故事,如“桃源结义”“三顾茅庐”“火烧赤壁”“空城计”等。这部书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罗贯中。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孔明借东风”。里面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诸葛亮草船借箭归来,周瑜十分佩服。
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机妙算,用兵能以小胜多,真是一个智多星。我最讨厌的事周瑜,他嫉研妒能,想要杀掉比他聪明的人,我不喜欢这样的人,这样的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这本书里面还有更多有血有肉、性格鲜明的人物,如忠厚首信的鲁肃,讲义气的关羽,粗暴野蛮的董卓,深得人心的刘备等,真是各种各样的人都有。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诸葛亮、刘备、关羽、赵云、曹操等曾经陪伴我度过许多快乐的时光。
如果能找来《三国演义》原著读一读,书里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会让你着迷,那朴塑迷离的战争世界一定会烫你流连忘返。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 550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妈妈。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妈妈给的,要是没有了妈妈,还会有现在的你吗?
我想世上所有的妈妈都有一颗慈爱的心,都会细心照料你,关爱你,会付出一切代价来抚养你成人,希望你做祖国的栋梁,为祖国效力。总不会有哪个妈妈付出一切代价生下你,有六亲不认的像垃圾一样把你扔掉,至少我妈妈不是这样的。
妈妈的脸是说变就变的。妈妈虽然有时会因为我不听话还打骂我,但我知道妈妈是对我好,因为我知道所有的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不过表达方式不同:有的比较严厉要求自己的孩子,有的则把自己的孩子像宝贝一样宠爱。我妈妈则是第一种类型,但她并不是平白无故的批评我,而是批评中又带有深厚的道理。
有一次,妈妈正在看电视,见我总是一边做作业,一边转过身去偷看电视,心里很生气,“要做作业就专心做,不能一心二用。”妈妈批评我道,“你再看,就把电视砸掉!”我听了,马上开始专心的做作业。晚饭过后,我躺在床上悠闲地看着电视,妈妈走了过来,见我又在看电视,又批评道:“你再看!”妈妈说到生气处,便伸手过来揪我耳朵。“你还不做作业。”妈妈继续批评,“你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能做得好嘛?!所以你每天作业都作得这么晚。”于是,我便认认真真地去做作业了。从此,我牢记这次教训,每天放学回家坚持先做完作业再看一会儿电视,作业从没拖过。
这就是我的妈妈,难道不值得我敬佩?
这件事教育了我 450字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我总是忘不掉,因为它深深地教育了我。
那是去年暑假发生的事。那天,我和小伙伴们在公园玩,正当我玩得起劲时,小伙伴们一起大声地喊:“喂,我们发现了一只大蜘蛛,快过来呀!”我走了过去,抬头一看“啊!我的天呀!好大的蜘蛛网哟!”我大叫了起来。这是一张巨型的蜘蛛网,足有一米宽呢!我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戏弄它的“鬼主意”,我和伙伴们商量了一下,伙伴们都很赞成。
我们先拿出打火机点燃长棍,一边烧网一边拿长棍打蜘蛛,网一会就烧完了。我看着这只不知所措的蜘蛛,心儿怦怦跳,因为我想它一定会来找我“报仇”的。咦?怎么又有“丝丝”声了?我一看,原来又是那只蜘蛛在补网呢!——它不想报仇!我怦怦跳的心总算放下了。过了十几分钟,网终于补完了,我望着这只累得满头大汗的蜘蛛,不忍心再去破网了。可正在我准备离开时,一只麻雀冲破了网,这只蜘蛛可怜巴巴地望着这张破网,又织了起来……
回家后我心想:这只蜘蛛失败了,不屈服,跌倒了,从头干,真是百折不回呀!我遇到了一点点困难就气馁了,难道我还不如一只蜘蛛吗?不!我以后遇到困难一定要像蜘蛛一样百折不回,这才是一个男子汉的表现。
这件事教育了我 470字 放学回家,我拿起了妈妈新买的手机玩了起来,突然,手机屏幕变成了白色,这次我完蛋了,把妈妈的新手机弄坏了,我想:如果这样放着,恐怕不行,妈妈回来肯定不理我,如果不让妈妈知道,这样不就好了。
想完,便把手机藏在了我的衣柜里。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便装着在做作业,妈妈来到了“充电台”,想不到新手机竟然不见了,于是,妈妈跑来问我:“桂棋,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手机?”我说:“没,没看见。”妈妈说:“那我把新手机放在桌子上,怎么会不见呢?”我说:“那我可不知道。”
夜晚,我躺在床上,又想:到底是说还是不说?说了又怕被妈妈骂,不理我。如果不说,那我心里又很不安。算了,还是说吧,反正我不能做不诚实的孩子。
第二天,我拿着坏了的新手机还给妈妈,妈妈惊奇地说:“咦,你是怎么找到的?”我说:“妈,对不起,我昨天放学回来的时候把您的手机弄坏了,说了我又怕你不理我,我只好把它藏起来了。妈,你打我吧!”没想到,妈妈居然没有打我,反而心平气和地跟我说:“孩子,你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能撒谎,要记住我跟你说的话。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受益终生的道理:诚实赢得千家赞,虚伪招来万户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