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一本书 例文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名人高尔基曾说过的话。对呀,书籍会让人增长只是。但是,让我最难忘的书还数那本《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的确是一本好书,,这本书让我终生受益„„
这本书主要告诉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对待任何事任何物。几个小小的自然段就会让我们从中读出大道理来。
我捧着书,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来我想一目十行,但是我下定决定:一定要把这篇文章读透、读熟。
“从前,守财奴赞了许多钱„„一天死神来了,守财奴用钱跟死神换时间,可是死神死都不答应,守财奴只好要求给他一分钟写下遗嘱,守财奴写下了:人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不管不有再多钱一都买不回一分一秒„„”读到这里,我的眼眶里就有泪珠在打架了。我想:任何金钱也买不到再短暂的时间,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呀!有老师的关心;有父母的关爱;有同学的关照,我们是多么幸福呀!守财奴一生只知道努力挣钱,而不知道享受。
错,不珍惜时间,我不仅想起我的一些所作所为。
我从中不仅知道了节约用钱,还要珍惜时间。 我又想起了那件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在暑假,我上午在做暑假作业,我上午做了一两个小时,就喊累了,上午一直就不做了。
至今读完这本书,才彻底感悟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今天我向你推荐这本书,之所以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会让你从小故事中得知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