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议书200字作文》
写给学校的一封建议书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离小学毕业不远了,小学中的生活那么的有趣,又是那么的难忘。在我快毕业之前,想提这两个小小的建议,希望学校采纳:1、能为学生们上有关安全的一节课,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2、加强对高年级学生有关看课外书的正确引导。
在一次上学的途中,我看见马路上的一辆大客车正在行驶,一位我们中心小学的学生为了能快点地过到对面,就离大客车大约3米距离冲过了马路,那辆大客车因为行驶较快,看见有路人就紧急刹车,那位小学生刚才的做法是很危险的,如果那位小学生走慢了,客车司机没看见那位小学生,那位小学生的后果可能会头破血流,更严重的可能会终身残废。安全,不单只是交通安全,还有用火安全,人身安全等等,近年来,大沥发生过许多血的教训,这些教训是极为深刻的,作为一位小学生,应该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而作为一间学校,更加应该教育学生,让学生的安全意识逐步提高。
在我们身边,我经常可以看到我们班的同学拿着什么《幻城》、《帅小子传奇》、《我为歌狂》??不但是女同学,男同学也有看一些暴力的武打片,一些游戏的攻击方法等等,我觉得这些书都是属于成熟的书籍,对我们这个年龄的阶段还不合适,我们应该看一些《十万个为什么》、《101个科学
家》??这些才合适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学生看。如果我们都去看一些不健康的或不宜身心的书,那就会害了学生。对于那些把人引入歧途的书,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菲尔丁曾经说过:“不好的书,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害了。”的确,我们应该读一本好书,叫个好朋友,它将把你带进书的殿堂!希望学校能教育一下看这类书的同学,否则,这些同学就会越陷越深。以上是我提的两个意见,如果觉得好的话就希望学校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