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最开心的旅游作文1715班5号何敏》
那一次最开心的旅游
虽然我的家庭跟一般的家庭来讲都是一样的都有:爸爸、妈妈和我。但是在我的心目中认为我的爸爸妈妈是最爱我的,是最令我感到快乐的。不仅爸爸妈妈对我特别好,而且他们经常告诉我许多知识,常常带我去别的地方去旅游,让我懂得更多的知识。
但是,在我的认为中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宁可牺牲一切,也不会牺牲我那宝贵的课外学习时间让我去体会大自然,去感受大自然,去触摸大自然,去嗅闻大自然。让我认识自然界的每一个角角落落,就好像我是大自然中的一根没有根的小草,虽然我没有像大树那样有粗大的树干,但是我却宁愿做一根小小草,虽然大树的枝干非常粗大,但是小草它有着许多高尚的品质,它那被火烧也不喊疼、被别人踩在脚底下也不喊疼、默默无闻为人类做出贡献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不过,这种爱还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也使我体会到了十几年以来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也应该用爱来回报爸爸妈妈对于我的爱。 记得那是去年中秋节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的淳安县和建德市境内的千岛湖。千岛湖是1959年在新安江建德马铜官峡筑坝兴建水电站而形成的人工湖,面积达567.40平方公里。水库蓄水后未被淹没的山峰形成岛屿,当水库水位运行于108米高程(黄海)时,2500平方米以上岛屿共1078个,所以新安江水库得名千岛湖。198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4年12月15日,经浙江省地名委员会批准,千岛湖又作为新安江水库的风景区名。到了那天,我们一家人一起坐着大巴朝着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的淳安县和建德市境内的千岛湖前进。
到了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的淳安县和建德市境内的千岛湖,一下车我就惊呆了,只见千岛湖上湖面开阔,一碧万顷,岛屿棋布;大岛如山,小岛如船,个个清脆欲滴,像一块块半浸在湖中的碧玉。因为水中浮游生物少,湖水才清澈如镜,由于水深,所以看上去就像翡翠般似绿如蓝。首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三潭岛,三潭岛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与东南湖区交界处,距千岛湖镇10千米,景点占地面积80公顷,主要由山寨遗风、娱乐参与和特色餐饮等三大区块组成。山寨遗风区设有民间用品陈列馆,山越文化馆,酒楼茶肆及服务中心,在这儿可欣赏到民间歌舞、现场麻绣、茶艺表演等本地民间风情。看完了三潭岛,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吃完中午饭,我们就来到了千岛湖石林,千岛湖石林位于淳安县石林镇,景区面积方圆20平方公里,是一处发育奇特的石灰岩溶地貌景观,是中国四大石林之一。石林景区由蓝玉坪、玳瑁岭和西山坪石林三部分组成,其面积之广、规模之大、景观之奇在华东地区堪称一绝,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景区内象形奇石遍布,形成数百个栩栩如生的独特景观,被旅游界人士称为“天然动物博物馆”。千岛湖石林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古朴的自然生态环境。“白云古道”深邃幽秘,“狮象守门”奇异壮观,“琴音洞天”幽雅静谧。进入石林迷宫,攀岩壁、钻石门、渡小桥、穿石缝……,经过几番折腾,会发现又回到原地。到了晚上,打开窗户,只看见河流缓慢地流淌着,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到了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千岛湖森林氧吧,千岛湖森林氧吧是由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向外推出的又一处生态旅游景点,位于千岛湖风光秀丽的东南湖区边缘,毗邻320国道,距淳安千岛湖镇仅15分钟车程。森林氧吧拥有千岛湖最好的森林植被林、最美的自然风光森林、瀑布、彩岩和最佳的生态环境。景区周边群山叠翠,湖湾优美,自然生态环境一流。景点被评为“浙江省最佳生态景点”,授予“杭州市环境教育基地”,“浙江林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和“杭州市级森林公园”等称号。看完这个景点,我们只好无奈地离开了千岛湖,坐着大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