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快乐的旅游
三元里小学 五年(1)班 陈嘉欢
一进大门,令人心旷神怡的芒果树的芒果清香扑鼻而来。我们一直往前走,哇!路两旁种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我和爸爸妈妈正寻找怎么去温室的路,我灵机一动,指了指路边的指示牌,说:“哈哈,走这边。”“果然,你真厉害!”妈妈笑着说。
我们往左走了大约五分钟就到了温室。温室门前有一个大大的花坛,花坛上各种各样的花争相开放,有红的、有黄的、有粉的„„有牡丹花,有兰花,有茉莉花,有„„这些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玉,黄的似金,争奇斗艳。那一阵阵花的芳香,引来了无数只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那些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不胜收。好美啊!不少游客不由地赞叹。
一进温室,各种各样的植物展现在我的眼前。呀!猴面包树在那呢,它最高可达十几米呢,抬头似乎还望不到尽头,这可真够“劲”!我们绕过猴面包树,就看见名称“林中毒王”——见血封喉树了,它的枝、叶、果的汁液有剧毒,经伤口进入动物体内可使血液凝固而死亡,所以叫“见血封侯”。如果汁液进入眼睛会导致失明。这种树肯定可以做药了。温室里还有很多我见也没见过,听也没听过的名树,有机会你也来看看。
转眼间,我要回家了,再见,华南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