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一次十分开心的旅游》
10月11日开始,我哥哥带着我母亲(78岁)、他岳母(72岁)、我嫂子、他外孙(4岁),五个人一起,进行了一次11天的旅游;
从宁乡煤炭坝镇,坐越野车到长沙,车子暂时寄放在长沙;
从长沙坐飞机到广西南宁,我哥哥的小女儿在那里做老师,女婿家在南宁,星期五中午到达南宁,然后在南宁、东兴、北海等地,会见了亲家,品尝了好多热带水果,游玩了5天;
从南宁坐飞机到北京玩了三天,去了十三陵、八达岭长城、故宫(老人家想看正宗的金銮殿)、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纪念堂,等等;
从北京坐高铁到天津玩了两天,感受大轮船(老人家没坐过大轮船),吃海鲜全席,坐摩天轮,等等;
从天津坐高铁回北京,从北京坐火车回长沙;
从长沙坐越野车,返回宁乡煤炭坝;
这次旅游,圆了我母亲的几个梦:坐飞机、看大海、爬长城、登天安门城楼、参观金銮殿、瞻仰毛主席、坐大轮船、坐高铁、坐摩天轮、吃海鲜全席,这些都是第一次,没办法,乡里老人家,难得有机会;
老人家坐飞机、爬长城,并没有什么吃不消的感觉啊!
旅游费用约3万元,由我们兄弟三人负担;
写这些,真不是炫耀,如今3万块钱有什么可炫耀的?侍奉父母,应该是做儿子的本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也”。
我们兄弟三人只是不希望在老人家将来的百年之后,大操大办,花上十万块钱去办一个吹吹打打、热火朝天的白喜事,那只是向亲友和乡邻 炫耀子女的风光,但对老人家是没有任何益处的。
我们对待子女都十分尽心尽力,但对待父母,似乎没有考虑那么多。其实,只要真心想做,大部分人还是有机会多做一点让父母开心的事情的。很多人肯定早已这么做了,只是没有“晒”出来而已。
在我看来,都是子女亏欠父母的恩情,对父母再好,也不为过!
厚着脸皮斗胆说一句:父母对儿女付出了太多,亲情等不起,行孝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