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校园
清晨,绿叶上有一颗颗小露珠,轻轻碰它一下,小露珠就滚到了中间,变成了一颗大明珠,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这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寒冷的风中,树枝在瑟瑟发抖,一根根活像老人枯干的手,微微地伸向晨空。松柏和冬青依然翠绿,给冬日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气。
中午,凛冽的狂风像发怒的雄狮,仰天长啸。不久,晶莹的雪花犹如翩翩起舞的玉蝶,纷纷扬扬。路边的树木,缀满银花;建筑物琼楼玉宇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美极了!
啊,冬天的景色真美啊!
学楼的小路也被冬姑娘洒上了一层薄薄的冰,花圃里的小花早就娇气地回到土地妈妈的怀抱里冬眠去了;而小草比小花坚强多了,直挺挺地站在那里,接受冬姑娘的冷水浴,虽然小草的上半身弯了下去,但下半身依然挺直,仿佛仰面向寒冷示威:我不会害怕的,我能够坚持!再看看小树,树枝被冬姑娘追逐的左右打架,树叶也被冻得抽巴到了一起。惟有那铁栏杆,尽管冻得不停地打颤,但为了花草树木不被人糟蹋,仍然坚强地在为它们站岗。几个扫雪的老师和同学,忘记了冬姑娘设下的陷阱,拿着扫把和铲子忘情地扭起了迪斯科……
冬姑娘在天寒地冻的校园里尽情地舞蹈,而我们只能缩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赏她的独舞……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冬姑娘渐渐告别了舞台,等待着下一个冬天的到来。
冬姑娘虽然没有春姑娘的娇嫩,没有夏姑娘的艳丽,没有秋姑娘的丰硕,但她的晶莹无暇一样给世界带来了另一种风采,也许这就是我喜欢有冬姑娘跳舞的校园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