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不破的鸡蛋》
摔不破的鸡蛋
乐居上街小学六年级一班 张锐
昨天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用一个鸡蛋从三楼摔下去,而且要使鸡蛋毫发无损。这是怎么可能的事,同学们都惊讶万分。放学了,同学们还在路上讨论“从三楼摔鸡蛋,怎样使鸡蛋不破”这个话题。
放学回家,我急忙放下书包,顺手从柜子里拿了个鸡蛋,去做那个有趣的实验。我先找来一些纸,再找来一个胶带,一个口袋和一些毛线。材料准备好了,我就开始动手做起实验。我先帮鸡蛋穿上一层又一层的“衣服”然后用胶带裹好,最后用毛线和口袋做了一个降落伞。鸡蛋包好了,我迅速跑到楼上,把鸡蛋抛了出去。当时我紧张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当鸡蛋抛出去时,我赶忙跑到楼下,捡起鸡蛋一看,呵!我的鸡蛋居然没破,我高兴极了!
第二天一早,我起得早早地,我想把这个喜讯告诉我的朋友们。但是我刚到教室,就听见他们在讨论这事儿,并且方法还和我的一样的。我不由得说了一句:“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呀!”他们听了我的话,跟着我笑了起来。笑完了,只见他们掏出许多纸,开始准备起来,于是我就说:“不如我们三个一组吧,方正我的方法和你们一样。”他们爽快地答应了。我出鸡蛋,小林出纸、毛线和口袋,并且他还负责制作,小顺就在一旁帮助小林。不一会儿,我们的鸡蛋就已全副武装了,就等着实验的开始了。
我们等啊等,终于等到实验的开始了。只见老师在楼下挥了挥手,同学们立刻蜂拥而至地来到操场上,并且有秩序第围成一个大圆。比赛开始了,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有三个同学就跑上三楼,把他们的鸡蛋从三楼向下抛了下来。这时场面的气氛热闹极了!别的年级的同学们有的坐在花坛边观看,有的站在二楼观看。其中学前班的小孩子最调皮,他们歪着小脸朝楼上看。为了他们的安全,老师让一些同学维持秩序。比赛还在激烈的进行着,几个同学跑到三楼,把他们的作品往下扔了下来。其中小芬的被摔得粉碎,蛋清和蛋黄都流了出来。大家立刻不约而同地围了过来,想看一看鸡蛋到底被摔得怎么样了。又轮到下一轮了,我的组员小林拿着我们的合作品上了楼。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他们纷纷扔了下来。这时,我的心在颤抖,双脚在发软,我生怕我的作品会被摔破。
实验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进了教室。老师让大家把作品拆开,看看实验成不成功。小霜和小菊的从包装上看上去完好无损,但是拆开后,里面的鸡蛋却破了。小威的作品很有创意,他把一块泡沫掏个洞,然后把鸡蛋放进去封好。他还做了一个支架,把这个泡沫放在支架上固定好,再用口袋和竹棍,做了一个降落伞,这就是他做的摔不破的鸡蛋。他的作品得到老师的赞美,也得到同学们敬佩的目光。除了小威的作品有创意外,还有一位同学的作品也非常有创意,那就是我班班长小仁的。他的作品是用各色的积木搭成的,十分有创意。这么有创意的作品,究竟是怎样做成的呢?原来他先用积木搭成一个正方体,然后再从正方体的一个角留个位置,以方便把鸡蛋放进去积木搭
好后,再往里面加上一层棉花,然后把准备好的鸡蛋包上一层塑料,以免不小心损害鸡蛋,蛋清和蛋黄会从里面流出来,把棉花弄脏。鸡蛋准备好后把它放到棉花的上面,然后再添上一层棉花。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最后封好口就完成了。为了减少下去的缓冲力,小仁还想出了一个“降落伞”的办法。他先找来两根竹棍,在竹棍的两端分别掏一个洞,把几根麻绳栓上去,然后用一个袋子作为降落伞,这就完成了他的作品。你说是不是很有创意呢?后来统计下来,有七八个同学的鸡蛋没有破,最后,同学们决定把这些鸡蛋送给老师。
通过这次实验,让我觉得十分有趣,同时也让我感触极深:只要肯动脑筋,就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哪怕是再大的困难,他也会退让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