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我一生中,令我感动的事很多,但有一件小小的,小小的事却令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我看完电视,就迫不急待地钻入被窝里去睡觉了。突然,一阵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我不耐烦地起床去开了门。呀!原来是爸爸回来了。爸爸他一步三摇地走进屋来,满身都是酒气。我急忙扶他坐下,并端了一杯茶给他。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里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时爷爷奶奶也醒过来了。爷爷一出来就抓住爸爸大吼:"你这个败家子,你还有脸回家,你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怎么就不替他们想想,你一年到头能挣几个钱,还要跑去赌,而且还喝得醉熏熏地回来,你有几条命啊!"什么,爸爸竟然又跑去赌,我的心里像被针刺了一下,好疼啊,奶奶在旁边一个劲地鞭策他:"跟你说了多少遍,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啊,我和你爹老了,但我们不希望你能好好孝敬我们,只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家搞好„„""奶奶,你别哭,别哭!呜„„"可是,爸爸这时趁着酒兴在那里乱吼!"你们管得着么,你们管了我一天,管得着我一世吗?孩子没钱就别上学了,我们那代人在她这个年龄早--早就去打工了。我吗就是没钱,穷光蛋一个,我就不要让他们读书了,我就不要--""呜„„"我哭着跑进了房间。 "你不让他们读,好啊!你有种,我就是砸锅卖田也要让他们去上学。小A你别怕,有我在你别怕。"我在房间里听到了爷爷的话,心里有一阵暖流通向了全身。爷爷,我的好爷爷,我拿什么报答你呢?开学了,我拿着爷爷辛苦劳动的钱交了学费,跨进了中学的大门。我将心中的感动化为学习的动力。爷爷你放心,我一定考个好成绩报答你,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我只能用我的行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