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需要你
“临行密密缝”,缝的是浓浓的亲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送的是深深的友情;“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连的是浓浓的爱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崛的是爱国之情……充满真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情,这世界需要你。情,在这世界的每个角落。在中国,有一位年迈的母亲,她在灯下劳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她将浓浓的母爱缝进衣中,伴远行的儿子出行,这是伟大的亲情。
在外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她叫丘索维金娜,她的儿子患有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33岁的她仍活跃在体操赛场上,她说:“一枚奖牌等于几千欧元,多得奖为的是多拿奖金为儿子治病。”当看到她33岁仍在体操赛区场上奋力表演的时候,你是否会心生感动?是啊,这是伟大的亲情,它足以感动任何人。
情,在这世界的每个时代。在中国古代,当廉颇多次侮辱蔺相如时,蔺相如的一句:“吾所以为此者,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让廉颇无话可说,因为怀有爱国之情才让蔺相如有如此胸怀,也正因为有爱国之情才让廉颇负荆请罪,才会有“将相和”的千古美谈。在现代,有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当他大学选修历史学后听说“九?一八”事变。他说:“不学历史了,学造飞机大炮。”为的是保卫祖国。钱老留学毕业后,放弃了美国的富裕生活,投入到祖国建设中,他说:“我没有专业,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也为爱国之情,让他弃文从理,让钱老成为我心中的英雄。
倘若没有情,世界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出行的游子身着破烂衣服,饥寒交迫;丘索维金娜的儿子因无钱治疗而离开人世;国家因廉颇、蔺相如的自私而日益衰败,最终国破家亡;钱伟长留居国外,享受优质生活,没有情,世界将毫无生机,人活着将毫无意义。所以,情,这世界需要你,是你让人互相帮助,让亲人互相体贴,让爱人互相关爱,让世界充满温暖。情像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万物,像清净的流水滋润着万物,像柔和的春风抚摸着万物,情穿过岁月的风尘而历久弥新,越过历史的长河而亘古不变。 情,这世界需要你。
满分剖析
没有情的世界是可怕的,这世界需要情。这个情包括亲情、友情、爱情和爱国之情。文章第二段简略地论证了亲情的重要性,之后,第三、四点重点论证了爱国之情的重要性;第五段又从反面逐个进行论证……思路清新,结构严谨,论证有力。文章的第一段
和最后一段,引用、排比、比喻、感叹的灵活运用,不仅仅让我们体会到文章的语言文采飞扬,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文章丰厚的文化底蕴及其充实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