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河
三(1)班 郭紫格
大家好,我是一条从瓜渚湖流出来的小河,平时,人们可喜欢我了,他们在我旁边欣赏风景、骑自行车、跳广场舞,几条乌篷船从我身上驶过,留下长长的波纹,我每天看着这样的情景,开心得不得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渐渐不喜欢我了,有一个老奶奶刚跳完广场舞,坐在栏杆上喝水,喝完后随手把空瓶子往我身上扔,有一个小孩子擦完鼻涕,把餐巾纸也扔在我身上,还有人吃完东西,把塑料袋也往我身上扔„„就这样,我的身体越来越臭,人们从我身边走过都会捂住鼻子。我变成了一条脏河!
现在,人们开始搞五水共治,把我身上的垃圾都清理掉了,还在我旁边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不要乱扔垃圾!”渐渐地,我又和往常一样干净了,每天看着人们在我身边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