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河
三(1)班 王扬凡
我是一条欢快的小河,我在柯桥杭州大厦前面缓缓流过,前来购物的人们都夸我长得漂亮。我很爱干净,穿着一身整洁的衣服,许多人来我身上洗衣服、洗菜、钓鱼,我心里真高兴!
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人们开始把我当成了垃圾桶,他们有的在我身上扔垃圾,有的把厨房里的污水接到我身上,有的还在我身上撒尿,我变得又脏又臭,好像穿上了一件破衣服,我伤心极了!真想对大家说:“谁能来救救我呀?”
后来,人们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开始派人来清理垃圾,治理污水,渐渐地,我又变回到原来的模样了。大家还在我旁边插上了一块牌子:“保护河道,人人有责。”我开心极了!
我是柯桥城区一条普普通通的小河,和其他小河一样,我们现在一起在慢慢变清,慢慢变美。在我们身上发生的故事,正见证着江南水乡人们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