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需要你
人若惜,皆可怜;
一纸笔,千句言;
这个世界需要你,各放异彩尽欢颜。
——题记 开辟鸿蒙,世何所需?吾以为万物生灵。而论及人世,鉴古今,览内外,当付谁人?以一言,这个世界需要你。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谁能诠释那份对荆楚富强的赤诚?谁又能演绎那段对庶民安泰的追寻?无奈人心不古,报国无门。汨罗江畔,浪声铿锵,执著的唯有那份毅然。满目的冰霜,琳琅的哀伤,终落尽,一世繁华。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世人怎能畅览那部“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又怎能感慨那般“受极刑而无愠色”的淡然?无奈时光流逝,终千年,未见来者。穿越空间的洪荒,追随你的,原来只剩下那份残影。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那烽火连天,战乱纷争,将未成而万古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累累血案何以终结?那边疆稳固,民族和睦的安定又何以企及?拂尘入胡,大爱无言。时间飞散,青冢独留向黄昏,灵魂撕扯过,终不忘,是你对祖国的切切思念。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怎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狂放不羁?有怎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霸气巍然?唐朝的大气与华美也必定会黯淡一分姿色。因为美女丝绸,终不敌,你的那份豪情。文字中浸透着你的风骨,恍惚间,足以填满整个盛世。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那部绝美的生命交响曲何以融进万千心灵的音脉?那
卓越的音乐天赋、炽热的叛逆气质和巨人般的坚强性格又何以在世人眼前绽放异彩?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间勾勒人性的高洁。虽穷尽一生的灵魂,终不悔,只为演奏那曲最炫烂的挽歌。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谁来担当那份扫恶打黑,除暴安良的铁面无私?又是谁来书写那份嘘寒问暖,扶危济困的柔肠百转?你是流动在百姓心中的丰碑!心网如织,雨滴是泪,愿用最动听的歌喉,换取你浅浅的驻足。
这个世界需要你,若不是你······
这个世界需要你,是你初生牛犊的锐气,是你风华正茂的意气,是你老当益壮的牛气。冰封王座,舍尔其谁?
这个世界需要你,而你,就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