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很普通,但它也很伟大。
羊有许多类。常见的有山羊和绵羊,雄绵羊的角是螺旋形的,雌绵羊几乎没有角。羊全身都是宝。羊奶可以喝,而且营养价值极高;羊肉可以吃,是很好的滋补品;羊毛可以用来制成衣服,即保暖又漂亮;羊皮可以做成高档皮鞋。 在牧场,随处可见它的身影。羊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人们,却在羊圈的一角默默地待这,而不求回报。没有人会注意一只羊。更没有人会在它死去后,想起它曾为我们做过什么。羊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诞生在世上,又默默无闻地离去,却给人们留下了许多东西。而它却从不要求什么,只要有一片草地和一个羊圈就足够了。羊吃的是草,挤的却是羊奶。
这默默无闻的羊让我想起了,生活中像它一样的人。扫马路的清洁工、建筑地的工人、学校的老师,他们就像羊一样,默默无闻地工作,却不求多大的回报。而社会缺少了他们,又怎么可以继能续存在呢?如果没有扫马路清洁工,人们就只有在垃圾上生活;没有了工人,就没有了高楼大厦;没有了老师,学生就学不到知识。
在北京,也有许多这样的人。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了,这又使我想起了那些服务奥运的志愿者。他们忍受
着炎热,克服各种困难,为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做出了贡献。那么艰难的事,他们都坚持下来了。然而他们又得到了多少回报呢?不,他们没有回报。难道我们就没有这样的精神吗?其实,只要大家多加努力,人人都能做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我喜欢羊,它浑身是宝,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无私地奉献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羊的这种精神!
《亡羊补牢》读有感
《亡羊补牢》虽然只是一个小寓言,但读了以后。我却明白了什么东西都不能忽视。
这则寓言主要讲了以前,有一个放羊的人,他家的羊圈坏了,狼从哪里钻进去,叼走了一只羊。邻居劝他快点把羊圈修好,主人却不以为然。第二天,狼又叼走了一只羊。主人很后悔,赶紧把羊圈修好了。从此,他的羊再也没丢失过。
读了这则寓言,我想到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在生活中,我们犯了错误,不能不以为然,要及时改正。有的错误我们以为是不用改的,认为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如果这些小错误出现在大问题上,那么,就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比如,在森林里丢下一个没有熄灭的小小的烟头,森林就会发生了火灾,会使国家遭受巨大的损失。学习上也是一样,在做练习的时候,如果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这就可能导致错误的发生。
我也有过这样的教训。一次,在做练习的时候,老师把结果写在了黑板上,我看了结果后,在计算过程中忽视了运算的过程。结果到单元测试时,这样类似的题白白扣了很多分。从此,我做练习特别细心。
读了这则寓言我明白了:学习和工作都一样,出了差错应该设法尽快补救,否则,你会终生后悔莫及的。
给喜羊羊的一封信
亲爱的喜羊羊:
你好!
我叫马希凯,是荆门市实验小学三(1)班的学生。自从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动画片后,我就特别特别喜欢你!
这部动画片,我一集都没落下,每一集都深深吸引着我。睡觉前,上学路上,一有时间,我就讲给妈妈听。我妈妈喜欢美羊羊。咳,别管她,她是女生,当然喜欢漂亮的!我觉得你才最可爱,又聪明又勇敢,是我们男孩子的“老大”!当村长被灰太狼抓去后,是你想出办法,让美羊羊、沸羊羊他们爬到灰太狼的屋顶上,扔下绳子救出了村长。又一次,你识破灰太狼要进羊村抓羊吃的诡计,将蜂蜜淋在他头上,蜜蜂扎得他狼狈逃跑。还有最精彩的《寻宝记》这一集:黑咕隆咚的晚上,灰太狼和红太狼穿着黑衣服,踩着钢丝,来到羊村,想吃你们,你眨眨眼,立马想了个好办法,在钢丝上点上火。你知道灰太狼呀,可是最怕火的。果然,灰太狼和他的老婆吓得是落荒而逃。他们那狼狈的样子真让我开心。我真是太佩服、太喜欢你了!
不仅我喜欢你,我的姐姐、同学们都很喜欢你。每当下课,我们就假扮你和灰太狼做游戏,能装扮你和灰太狼斗智
斗勇那才过瘾呢!我还有一枚你的徽章,天天挂在衣服上。我和姐姐买了很多你的贴画,贴在床头柜、门上、书皮、书包上,到处都是。为了天天见到你,我还“逼”妈妈买了一件印有你的T恤,T恤上画着蓝蓝的天空,灰太狼驾着白云,戴着帽子,拿着手枪,气急败坏地正在追你。而你呢,却踩着滑板车,在绿绿的草坪上欢快地滑着,根本没把灰太狼放在眼里,你那从容而滑稽的样子真是超可爱!
你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决定要像你那样做个聪明勇敢的人。我还想和你做好朋友,要是你有时间到荆门找我玩就好了。我要带你参观我的学校,和我的姐姐、同学们一起玩。记着,如果有机会,可一定要来荆门找我哦!信封上有我的地址呢,千万别忘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