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这就是:目标要专一而不能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在我们身边有没有“滴水穿石”的例子呢?有,只不过要用我们的一双慧眼去发现,去探索。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姐姐在楼下玩,我在一旁玩单杠,姐姐在练习踢毽子。她还对我说:“小弟,我一定能踢50个!”不料,先开始她最多只踢了4个,但她毫不气馁,接着踢,等上楼时,她能踢19个了。第二天,我们又下去玩,她能踢30多个了。就这样日积月累,她终于完成了目标——50多个!经过近半年持之以恒的练习,到现在,她一口气最多能踢120多个呢! 不光她身上有这种品质,我身上也有这种品质。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让我代表中
(2)班去参加跳大绳大赛。我高兴极了,立场要拿冠军。一回到家,我就拿起跳绳跑到楼下去练习。起初,我一分钟只能跳80多个,要知道这个成绩在班里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因为我知道,我要挑战的可是高手如云的大班的哥哥姐姐,他们可比我强多了。于是,我狠下功夫练习。胳膊甩累了,坚持;腿跳酸了,坚持!此后每一天,我都坚持跳半小时。比赛的日子渐渐到了,我的练习时间也由半不时增加到1小时。终于我们迎来了比赛的紧张时刻。赛场上,我胸有成竹,发挥了水平,居然跳出了127个,得了冠军,我好高兴啊!
正是有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我才能成功,今后,我要坚持做一个小小水滴,铭记它给予我的启示,更好地把它的精神运用到实际中去,取得更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