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前几天,我们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做成功的人需要的精神。
课文里写了在安徽省广德太极洞内“滴水穿石”的奇观,由此联想到古今中外三位名人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的成功经历,进一步说明: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美好的理想。
读到这里,我不由想到我的一位邻居,她是学小提琴的,她每天放学回到家做完作业,就开始练琴,每天一拉就是一两个小时,从不间断,看到别的同学做完作业就在外面玩儿,她也非常羡慕,非常想去,但是,她有一个目标,并且明白持之以恒,做事不半途而废的道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经过努力,终于在今年考取了南京音乐学院附中。
再想想我自己,我的作文总是写不好,我决定每晚看半小时书,可是才坚持了两天,我就不干了,开始玩儿电脑,看电视。自从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我真想说自己:“没用,没用,真没用。连这点小事都坚持不下来,以后怎么能做大事呢!”
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做一滴能滴穿石块的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