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
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美国的莱特兄弟一生立志要发明飞机,在发明飞机的过程中,他们历经了无数次失败,无数次的伤亡事故,当人们已经相信发明飞机是不可能的事情时,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从失败中寻找错误和教训,继续实验,经过许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创造出人类历史上第一架飞机——飞行者一号。
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池塘钓鱼,我们来到池塘,做好一切钓鱼前的准备,便开始钓鱼了,钓鱼时我不专心,左顾右看,一会儿捉蝴蝶,一会儿捕蜻蜓。不一会儿,爸爸已经钓上了三四条鱼了,可我一条鱼也没有钓到,心里非常着急,把竿子一扔,不钓了,爸爸对我说:“钓鱼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你这个样子怎么能钓上鱼呢?”我听后恍然大悟,连忙按着爸爸的方法做,一心一意的钓鱼而不被其他事分心,果然,不一会就钓上了一条又一条鱼。
最近,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一篇叫《滴水穿石的启示》的课文,学完后我深有感触。 课文从从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滴水穿石”这一奇观入手,列举了三位在成功道路上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名人——持之以恒的李时珍、坚持不懈的爱迪生和孜孜不倦的齐白石。文章阐述了滴水穿石的启示: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能取得成功。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由的想起了今年参加的钢琴比赛。按照老师要求的参赛曲目准备,我每天至少练习一个小时。白天,每当小伙伴的欢声笑语传来时,我多么想下楼和他们一起玩耍啊!晚上,闷热的天气常常使我满头大汗,但我并没有放弃,依旧每天埋头苦练。终于,比赛的日子到了!我兴奋地走进考场,满怀激情地演奏了一曲贝多芬的《G大调钢琴随想回旋曲》,博得了一等奖。在这阵阵掌声的背后,可能大家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我从5岁就开始练琴。刚开始那音符就像是一只只小蝌蚪,把我绕得一头雾水。而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我的好朋友,每天和我一起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五年来从未间断。在大家玩耍、休息、看电视时,我却和他们在一起。
大家都来读一读这篇课文吧,相信你们一定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