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今天,我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当我读课文的题目时,就很惊讶:水滴那么微不足道, 怎么会把石头滴穿呢? 后来才知道,在石头的上方有水滴源源不断的滴在同一个地方。几百年过
去了,几千年过去了,几万年过去了……水滴锲而不舍,日雕月琢,它们却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滴穿了一块无比坚硬的巨石。文中的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
都是在前进的道路上,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克服了重重困难吗? 我们都知道,雨水的力量一定比水滴的力量大,但它却不能把石块滴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没有专一的目标,也不能持之以恒,自然滴不穿了。说到这,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愿望,长大想当一名举世闻名的舞蹈家,所以我3岁就开始练舞蹈,我练得很好,老师经常表扬我,还让我给大家做示范呢,当时,我感觉我是一个跳舞的好材料,有跳舞的天赋,长大一定可以当一名有名的舞蹈家,可过了几年,我就厌卷了,为什么这舞蹈天天练,也没有上台的机会呢。想想当画家挺好的,就开始学画画。起初画得不好,慢慢地多练习,感觉也画的也有点像样了,妈妈表扬我画的还不错,我心里高兴极了,心想,可能我的画画真的很好。渐渐地,我大有长进,好像是真的离画家之称不远了。可是画得太累了,画了好几年,也没能得奖过。我又开始灰心了,想想我可能也成不了画家了。于是,我又放弃了。我没有持之以恒,反而半途而废,结果什么家都没有当成。 只要我们认准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哪怕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不要放弃,那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跌倒了爬起来,只要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顽强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也一定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与自豪,幸福与甜蜜!你一定能实现心中美好的理想!朋友们,努力吧!让我们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克服一切学习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向着我们理想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