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吗?小时候,你看那些有趣的漫画时,搞笑的漫画你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是否也跟我一样捧腹大笑呢?滑稽的人物,有趣的语言,生动的背景,构成了小时候最美好的回忆——漫画。现在,当回想起来,便欣喜发现,成长中的我们,最初,就已得到快乐,而快乐的源泉便是那些漫画,小时候的漫画。 一点点,慢慢地我们成长为青少年。处于青少年,花季的我们已十几岁了,好像,感觉在慢慢地失去快乐。快乐渐渐地被压力和烦恼代替,那嘴角好久了,都没上扬过。是成长中的我们必定慢慢地失去快乐吗?不,你错了。是我们不懂如何寻找快乐,不懂如何放松。在学校,下课后,讲讲笑话,聊聊天,谈谈心,脸上沉重的嘴角便往上扬了。这不也很快乐吗?上完一节课后,便觉得很累,在课间,若能轻松一笑,也是成长中快乐的体验。
对于我来说,成长中,最快乐的是,在学校的每一天,上完课后,便几个人聚在一起,开开玩笑,讲一些笑话。每次,我都觉得很开心,快乐。这,也是我成长中的快乐。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成长中有因过多的压力而哭过,但是,我现在懂了:与其成长中的我们忧郁、烦恼,不如让自己快乐、开心。等到有天,真正长大成人,便可以自豪地说:“以前,我成长的时候,很开心!”
蓦然回首,思索着孩童时代的我们,曾无忧无虑地生活,天真无邪地笑着。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压力渐渐多了·其实,用心寻找,放开心情,现在成长中的我们依然是快乐,欢声笑语没有断过。
成长的道路,该是怎样的,是由你自己规划。我给自己规划的成长道路的样子是这样的:快乐树在道路两旁茁壮成长着,艳丽的花朵昂着头,鸟儿用歌声谱成一首„快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