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军训会操讲话》
2015军训会操讲话
军训会操比赛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进秋天,我们用诗意的眼神悦赏校园的红花绿草;走进四中,我们用铿锵的韵律释放青春的澎湃激情。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迈好高中第一步,根据上级安排和规定,学校精心的组织了高一新生军训活动。
从军训开始到现在,全体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队列队形训练一丝不苟,军事思想教育时时渗透,宿舍内务整理规范有序,规章制度学习严肃认真。
回响在操场上空的震天口号,荡漾着热血青年力争上游的壮志豪情。
此时此刻,带着喜悦的心情,我们全校师生认真仔细的检阅了各班的精彩表演展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教官指挥下,每一个新班,就是一个坚强的新集体,每一名新生就是一名出色的新兵。可以好不夸张的说,此次军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检阅各班认真的表演,从同学的表情和动作中,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各位教官的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感受到新同学的决心和毅力,感受到老师的悉心关怀。
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
对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老师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新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过军训,我们可以自豪的说:
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是一个火热的熔炉。通过军训,大家会进一步感受军人的风采,拥有军人的情怀,受到国防教育,提升人格素养。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是一个难忘的阶段。通过军训,加快了大家成长的步伐,留痕于记忆的深处,成为未来引以自豪的回忆。
同学们,短暂的军训活动即将结束。今后三年,我们进德修业的主要环境是教室、
是校园,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攀登书山、泛舟学海,军训留给我们可贵的精神、过硬的作风必将化作我们不断进取的恒久动力,激励我们不断进步,引领我们健康成长。
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取得新的优异的成绩。
让我们再次对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军训会操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董事长先生,尊敬的教官们,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短短的7天军训即将结束,检验军训成果的会操即将开始。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次军训,老天仿佛在考验我们恒杰,考验我们教官,考验我们班主任老师,考验我们参训的同学们。一会细雨绵绵;一会大雨滂沱;一会狂风呼啸;一会冷雪飘飘;偶尔也让太阳露一露脸,给你们一丝温暖,但绝大部分时间是在阴冷的天气中度过的。教官们、老师们、同学们的头发湿了,衣服潮了,手冻得冰凉,脸冻得通红,我站在办公室的窗前,心里隐隐的在痛,你们太辛苦了。可是,我不能下令让你们停下来,因为我心里有孟子的这句话,因为你们每一个同学将来都要挑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振兴祖国的重任;因为你们每一个同学都被你们的父母家庭寄予深切的希望,希望你们比你们的父母更有出息,更加强大;因为恒杰寄希望于你们,希望你们有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以军人般的大无畏的精神来完成艰苦的学习任务,为恒杰争气,为恒杰争光。
7天的军训生活就要落下帷幕了,但是军人的品质,军人的气质,军人的意志,军人的作风将会永远地留在你们的头脑里,永远地根植在你们的心坎里,请让我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学校行政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只要你们永远留住军人的这种品质、气质、意志和作风,你们就会无往而不胜!你们学习的意志将更加坚定;你们守纪的意志将更加坚定;你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将更加坚定;你们与同学的友情因为加入了军人的元素而更加坚定;你们生活的小窝将不再凌乱,军营般的整齐、整洁将伴着你们度过美好的恒杰时代„„
请让我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学校行政会,也代表曾经是一位军人的我自己,向为了你们军训的成功,喊坏嗓子,累坏身子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请同学们跟着我大声喊出我们的心声:教官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请让我代表学校董事会,代表学校行政会,向这几天来陪伴你们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军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员,一大批先进的集体,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即使没有评上优秀学员,没有评上先进集体的班组也都是好样的,你们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中,在这种超强的训练中挺过来了,闯过来了,就是好样的。我祝贺你们!感谢你们!
衷心祝贺本次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