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我落寞孤独的时候,不离不弃;在我穷困潦倒的时候,慷慨解囊;在我受挫受意的时候,一起托着头仰望天空,一起默默流泪,一起承担痛苦。而那个人就是你,一路上有你,不因为分享快乐而蜂拥而至,不因为华服美食而趋之若弓,不因为雕车宝马而屈尊俯就。一路有你,我的一生就会轻松如意。
在那次期末考试过后,我每天都在为我的成绩而担忧。每天喜欢独自走到堤上,一个人孤独地发呆。你发再也我的异常,每次我离家的时候,身后都有一个身影跟随着。我不言,你也不语,每天都那么沉默着。
终于,考试成绩出来了,看着那试卷上无数醒目的红叉叉,我的心不禁跌落到了谷底,但我还是在同学面前忍着心中的悲痛伪装着满不在乎的样子。只有你能看出我心中的失望和丝丝无奈。
我直到操场,看着那绿盈盈的草地,我感受到十分伤感。压抑数天的情绪一瞬间爆发了,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倾泻下来,流过了脸颊,打湿了衣襟。突然,我的脸上火辣辣地疼,这才个动作彻底地激怒了我,我向你大吼:“你凭什么打我?”你哼了一声“你哭什么?有本事就像个男人一样承认自己的失败,然后再努力。”我被你的这一拳打醒了。是啊,哭是懦弱的人的选择,只有强者才可以认识失败重新挑战。我和你并肩而坐,一起享受着这炽热的阳光。
一路上有你相伴,让我少了一份痛苦,多了一份开心;少了一份懦弱,多了一份坚强。有你相伴我就不会在人生中的十字路口遗失,有你相伴我就不会在人生中的选择面前迷惘,有你相伴我就会成为生命的主宰生活的强者。
一路有你,我的一生都会轻松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