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瓜的故事》
一个木瓜的故事
在我成长的着道路上,我一天比一天认识到,做一个诚实、正直又勇于担当的人比什么都重要。(开头要简短,共计42字)
下面,我就给您讲一个关于一个木瓜的故事。(过渡,引出要讲的事件)
那天是母亲节,巧的很,又是我母亲的生日。于是,我就用自己平时攒下的钱,给我妈妈买了一个无籽西瓜和一个金灿灿、香喷喷的木瓜。
回到家里,我高高兴兴地叫开了门,妈妈见我买了这么多的礼物,惊讶地问道:“哎哟,我的宝贝,这是唱的哪出呀?”“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听到这儿,妈妈一拍脑门:“哎呀,今天是我的生日!还是儿子好,还替妈想着呢,谢谢!”妈妈笑得眼都眯成了一条线。
妈妈接过木瓜,捧着左瞅右看:“儿子,这是什么东西呀?”“这是木瓜,又降糖又减肥,特意给您买的。”妈妈把木瓜凑到鼻子前喜滋滋闻着:“好香啊。”忽然,妈妈疑惑地问:“这木瓜怎么都是软的吗?”“不会吧?”“你看看。”我接过木瓜,仔细一看,可不是,怎么有的地方都软了呢?不行,我得找他去,这么贵的东西,怎么糊弄我呢?一气之下,我拿着瓜就找到了那个摊主。
“怎么会是软的呢?今天早上刚上的货呀?”摊主看了又看,小声嘀咕着,“不会是你道上硌的吧?”“不想换是吧?不想换我就跟您吵架!”“好好,小孩子,我给你换就是了。”……
白驹过隙,一晃就是晚上了。吃过长寿面,妈妈又提起了那个木瓜:“今天,多亏了我的儿子,我吃到了木瓜。”“妈,那个卖木瓜的说我买的木瓜不是坏的,是我自个儿硌坏的。”“到底是不是?”“好像是的。”“那人家也给退了?自己犯的错可不要让人家承担啊,做人一定要诚实、正直,要敢于承担!”听着妈妈的话,我感到脸上热辣辣的。
第二天,我又来到瓜摊前,对着卖瓜的阿姨说:“阿姨,那个木瓜是我自己硌坏了,赔您钱吧。”阿姨死说活说也不让我赔钱,但是,我把钱往摊子上一放转身就跑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片坦然,因为我做了一个诚实、正直又敢于承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