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很多时候,为了一些曾经是自己的梦想却没能实现的那一部分,不停的追求,可无奈最后还是取代了心中的不甘。 很喜欢《天空之城》,喜欢到发狂。曾把它错以为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作品,却无意间得知自己错了,然后觉得好笑,偏偏崇拜了那么久。渐渐,却又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位钢琴王子,喜欢曲子里不经意的拖拍,喜欢曲子里不一般的节奏。《秋日的私语》、《水边的阿狄丽娜》、《爱情的故事》太多的喜欢叠加在了一起是不是会变成爱呢?
大约在六七岁的时候,老师到班上选学徒。那时老师和妈妈说我有发展前景,天生的钢琴手。妈妈一听便乐了,赶忙把我送老师那学习。往后的日子,让一个好动的我独自呆在房间里,和钢琴见面,一见就是一整天。不停地在听老师碎碎念,一大串不为人知的外国名字却可以从她嘴里一跃而出,但这只是当时的感受罢了。整天下来,无不在重复着几大段无聊的入门的指部练习,开始,结束,再开始,再结束还记忆犹新,我曾在老师去洗衣服的时候在房里偷喝酸奶,被老师发
现了被罚握着鸡蛋连续练了三个钟头。往后的每一次,我一手握着酸奶,一边单手在键盘上敲着零碎的音符,老师却一次也没发现端倪。就这样,荒废了的那段岁月再也收不回,因为,这世界至少现在还是顺时针。 懂事了,想挽回了,却晚了。曾经试过能不能从新开始,最后却无告而终。在时间最重要的时期,考试制度那老高的门槛怎样也要越过去吧。因此,不知在两年前的哪一天,正式宣告了放弃我梦想那缺憾的一角。
放弃一样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很难,但在过后就不知不觉地忘了那时的伤痛。我假期的时候,去了本地最大的音像中心。我在搜寻许久无效之后,问了旁边那位漂亮的售货员,询问这有没有《天空之城》这首钢琴曲。她回我说:天什么?钢琴曲啊?呐,都在那了,我不知道,你自己找。我心中一惊,心想以前来的时候可没得罪过人家呀,怎么我找了一下,但找不到我要的那首,就这点吗?我们这里最多了,其他地方更少。再说了,现在什么年代呀!喏,看那边多人买的不就多货咯。我顺着她眼下掠过的地方看了过去,还真的有点夸张――人满为患的流行专区。最后,还是在学校旁边的小店里偏僻的一角里找到了有《天》的cd,兴致勃勃地回家放了后,一下跌落谷底。盗版就算了,但盗版也有质量好的与坏的吧,手中的属于后者,也就是盗版中的盗版。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只喜欢在电脑前放cd听钢琴曲,然后会把音量调到最大,不知道原由的喜欢这种方式。别人听说的时候,总是笑笑说:你以为你在听roke啊?hight什么。但是,我始终没有说,因为一个人的屋子里显得太空,容易伤感。如果把声音开到最大,就可以明了地听到琴键敲动时那细微的颤抖,这是此时的唯一好处。
也许会写得太消极吧,但心里还是明白,积极点面对心里会好受一点。
很多时候,懵懂把曾经可以实现的梦想遗弃,在不可挽回的时候,可以试着放弃。即使放弃的时候会痛,但是放弃了不可能的东西最后会找到一种释怀,一种陶然,会变得可以更从容地面对未来。 看来做不成钢琴家了,但总可以听听爱到痴狂的《天空之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