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泪的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曾有无数滴晶莹的泪花。有甜的、有咸的、有苦的、有酸的。我寻找着最甜的那一滴,啊,找到了!
记得那是四年前发生的事,我刚上小学二年级。那一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但妈妈却说今天有雨,非要我带上雨伞不可。我不耐烦地说:“天气这么好哪里有雨?”硬是任性地把雨伞重重地扔在了地上。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惊异的神情“妈妈有腰腿疼的毛病,别看今天天晌晴晌晴的,午后肯定有雨!”说着妈妈有些失望地站在门外。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在晚上放学的时候狂风骤起,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我只好顶着大雨走出了教室。刚出校门口我就看见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妈妈看见我紧忙把伞撑在了我的头上,牵住了我的小手,一步一步向家走去。这一路上,我没有被雨淋湿一点,而妈妈却被淋成了落汤鸡。此时我在妈妈的旁边,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感到了她那无私的母爱。
眼泪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它可以让你在泪花汇成的海洋里感受生活的真味和幸福!
泪水
已经是晚上了,像香港这样的大都市,夜晚才是它尽显繁华的时候,各色华丽的灯光交替着,早已淹没了月亮那几缕清冷、绝俗的光。目光触到桌面上的一幅画:画中美丽的女孩面向火车离去的方向,风吹起她的长发,吹起了她的泪花,然而她在微笑。不知怎么的,看着这女孩的泪,记忆深处的几朵花开了,我忽然间想起了很多泪。
那时我刚刚上一年级不久,一却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伙子,每天好象有无穷无尽的精力。那天上语文课,大家又像一锅沸腾的热水,我们的老师,也是一个刚刚从师范毕业不久的小女孩,二十一二岁,没什么经验。面对吵闹的我们,无论他怎么叫喊都止不住,她竟一转身,冲出教室。不知所措的我们,面面相觑。以我为首的几个男同学报到老师办公室窗前,趴在窗上往里看:老师就在靠门的第一个座位上,她趴在桌上,平日梳得一丝不乱的马尾辫此时松了,几缕头发披在额前,她的周围站着几位年纪大的老师。我们的老师没有抬头。我望着她,她的肩一伏一伏的,我想她哭了。反正后来过了没几分钟,她就回教室了,同学们个个坐的笔直,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话。老师的头发还是一丝不乱,只是我发现,她的眼眶是微微发红的。
我一个极好的女同学姗姗是个极性感的女孩。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学毕业那天她的拥抱。当我说罢告别的话,她扑上来一把抱住了我,呜咽道:“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
开始还可以勉强听得清,可越往后她说什么我就听不清了,只知道她在我怀中无声的哭泣,眼泪和呼出的热气把我的胸前弄得一片湿热,我能感受到她身体最细微的颤动。良久,她才稍稍松开我,拢了一下散乱的头发,她的脸通红通红的,耳朵也是,我静静的看着他,怅然泪下。
往事如风,物换星移。那点点的泪光在我的记忆叶片上过来过去,晶莹剔透。我记起阳光在年轻女老师高高的发辫上跳跃;姗姗用她那眼眸将我注视……
眼泪的力量
哭,有些人可能会嘲笑你,弱不禁风,但哭也是一种感情的宣泄,还对身体有益,能排出眼内的毒素。哭,还有一个最大优势,就是能帮我们排忧解难,转危为安。
谁都知道谭粼朦是我们班的“活宝”,没一个人敢欺负她,连一些调皮捣蛋的男生也敬她三尺,因为她有一个别具一格的特点,哈,那就是“哭”。有一次,班上著名的调皮鬼王浩又在课间和一些同学展开他所说的“火影忍者的战斗”。打着打着,打到了谭粼朦的座位旁,王浩双手一挥,竟把桌子上的书都弄到了地上。谭粼朦见了,并没有把书捡起来,而是使出了自己的“金豆豆”。同学们见了,都安静下来,只有王浩还得意地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姿势。过了一会儿,他也感觉到了不对劲,转过身来,看到谭粼朦的眼睛正在“打
点滴”,又看着地上的书,恍然大悟,连忙把书捡起来,低头哈腰地说:“对不起,对不起!谭大姐,谭大妈,你别告诉老师,行不?”谭粼朦听了,破涕为笑,王浩这才松了口气。从此,王浩再也不招惹谭粼朦的东西了,所以她在班上一直平安无事,没被哪个男生打翻书桌,因为她有独特武器嘛!
这独特武器不但对班上的调皮鬼有用,连老师都畏惧三分。
有一次,她在语文课上和同桌王玉讲话,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罚她们把自己的名字写一百遍。还说,如果写不好,晚上就不要回家了,写完了再回去。谭粼朦听了,忐忑不安。上课的时候,她们俩正在写自己的名字,我们也在写作业,突然,谭粼朦哭了。老师见了,过来问她怎么回事。她抽泣着说:“她叫王玉,名字只有九划,而我有四十五划。她都快写好了,我才写了几遍。”说完,她又放声大哭。老师见了,连忙说:“算了算了,这次就不罚你了,下次可别再犯错了。”谭粼朦听了,高兴极了!
我说的不错吧?眼泪的力量真大啊!
欢乐的眼泪
今天上午放学时,我安排了一项作业-----回家做一件自己的作品,下午根据教材要求,举行“当堂展示课”。
下午第一节语文课,我开展了这项活动,同学们一个一个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当轮到张雨同学时,她手里拿着两张
小纸片,分别画了两副画。张雨走到讲桌前,举起第一张画低声说:“这是我画的一个小树叶,代表着秋天的到来,同时也是我自己的象征,我是一个不被别人关心的小孩子,孤独的很,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以后多关心我。”然后,举起第二张画:“这是我画的一个小房子,里面的小人大的是老师,小的是同学们,我们在一个房子里学习,我很高兴。”当时,张雨的声音很小,我站在她的身后,勉强能听得见,同学们一说话,大部分没听清楚。
张雨平时在班里很少说话,是一位性格很内向的孩子,今天能说出这样的话,我很高兴,激动之余,我抱起了张雨,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你们听到张雨同学的心声了吗?她说的太好了,想不想再听一遍?”“想。”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下面欢迎张雨同学再说一遍。”坐在我肩头的张雨同学又说了一遍自己的感受,不知是什么原因,小张雨同学这次竞落下了眼泪,看着她激动样的样子,好多的同学也落下了颗颗“珍珠”,此时的我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眼圈发红了。
这是多么激动的时刻,一个平时不爱说话、不爱表现的小学生,仅短短三周的时间就能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白自己的心声,真是难能可贵啊,我为我自己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更增加了我的一份责任感,使我感到肩上教书育人的担子更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