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滑轮滑作文400字
我的特长很多,比如:画画、弹钢琴、打蛋、朗诵、书法……但我的绝招是滑轮滑。五岁时,第一次滑轮滑的事我还深刻地记着,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
四岁时,当母亲给我买来滑轮时,我十分欣喜,可又不知道怎么滑。直到五岁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春光明媚,爷爷带我去黄金广场的一棵大榕树下学轮滑。穿上轮滑在地上滑比光着脚在刀上走还要难。还没滑一步,就失却了重心,直往地上摔,爷爷连忙扶起我,教导道:“滑轮滑就像走路,你走得越快,就滑得越快,滑的同时还要保持重心平稳。”
我跃跃欲试,继续滑着。可轮滑鞋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似的,好像故意要捉弄我,一会儿鞋子掉了,一会儿摔倒了,一会儿……一次次我都失败了,正当我灰心丧气时,想还不练了,滑轮滑太难了。“凡事都不能半途还废,”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以严肃的口吻说道,“继续练,你一定会成功。”
我转念一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决不能放弃。我不知摔了多少次跤,我学会了滑轮滑。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如今,我对滑轮已经很熟练了。
在这件事情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凡事都不能半途而废。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失败了,不要灰心丧气,只要吸取教训,坚持不懈,你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