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岁月的沉淀,李白的那句“天生我才必有用”依然飘荡在文学的顶端。它写出了只要充满自信,并按照正确的方法一路走下去,就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有所成就!
说道自信,确实不能盲目的。在我什么都懵懵懂懂的时候,曾经因为过度的自信,弄出了一个不小的笑话。有一天从幼儿园回来,妈妈问我当天的所学所见。我如实回答,只不过妈妈听了我的讲述之后,笑得前仰后俯。因为我说当天学了“二加括号等于五”。对我来说,妈妈那看来有点讽刺的笑,使我感到很不满。于是我大声对妈妈说,有什么好笑的呀!二加括号就是等于五!这可是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任父母如何劝导,依旧故我。后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来登门拜访。经过老师的长篇大论,我终于犹如醍醐灌顶一般恍然大悟,心中也对自己那天真盲目的自信而感到羞愧。
可笑归可笑,我觉得更多的时候,自信让我拥有力量,收获多多!记得小学时上奥数班,有一天,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大家都没见过的难题,所有人都被难住了。这是一道选择题,运用了初中与小学的知识相结合而成。大家抓耳挠腮了半天,,也弄不明白个之乎所以然来。不过后来还是有少数同学想出来一点门道,这里面就有我。我选择了A。我在奥数班还算小有成就,所以就有一部分同学跟我站在一起,其中还有一位权威人士。可另外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C。于是有许多人见对方人多势众当了逃兵,还鼓动我也过去。但我自信满满地等待着老师公布答案,根本就不理他们。结果我胜利了!看着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又敬佩的目光,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自豪!
自信,让我懂得坚持己见的分量,让我拥有不随波逐流的勇气,让我知道了自信的自己是多么的与众不同!
我因自信而与众不同二
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理想同时,人生又想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收眼第.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沥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想那我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
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着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如何更换上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如何能踏上多瑙的土地.
啊!自信是成功的祭奠自信,它给我以勇气与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在追随我,胜利不在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副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是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有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们跨过一道道的门槛.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仆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
我因自信而与众不同三
当前位置:阅读时间 > 小故事 > 自信就是与众不同
自信就是与众不同
瑞士银行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李一,在1988年最初去美国迈阿密大学留学时,学的是体育管理专业。他发现那是“属于富人玩的游戏”,于是在离毕业还有半年时,毅然报考沃顿商学院。
美国沃顿商学院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商学院,李一考得并不轻松,前后面试了三次,仍没结果。最后一次面试,他干脆在考场上直截了当地问主考官:“如果我没有被录取,最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很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工作经验。在美国,商学院录取的前提条件是要有商务工作经验。”
李一作出的反应不是承认自己的不足,或者说“我会如何改变自己的缺点”,而是立刻反驳:“按你们的招生材料所说,沃顿作为世界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肩负着培养未来商务领袖的重任。但世界各国发展很不平衡,如果按你们现在的做法,商务成熟的国家会招生特别多,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可能一个也不招,这跟沃顿商学院的办学宗旨是自相矛盾的。”
出人意料的是,李一的反驳竟得到了主考官的欣赏。面试出来后,招生办主席秘书给李一打了一个电话:“主席对你的印象特别好,说你很自信,与众不同。”后来,在当年52个申请该校的中国学生当中,李一成为唯一被沃顿商学院录取的中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