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的骑行感受和体验心得》
独轮车的骑行感受和体验心得
第一次见到电动独轮车,是在公交车上,当时在十字路口已经堵了十分钟,心里烦烦的,看着窗外一个人踩着只有一个小轮的车穿过车流迅速就不见了,感觉非常神奇,但却不知道这种交通工具叫什么名字。之后我的室友买了一个飞沃的电动独轮车,我才知道这种神奇的交通工具其实是叫自平衡电动独轮车,又叫思维车火星车,是刚刚兴起的一种代步交通工具。
我是在校大学生,平时上课要穿过偌大的校园,有同学买了自行车代步,但是停放很成问题,搬来搬去的也非常不方便。室友的电动独轮车却很方便,速度不慢,重要的是不用寻找停车的地方,直接提去教室,也不用害怕被人偷走,比自行车要省心很多。于是我先拿来他的飞沃独轮车试着玩了下,说实话上车不大容易,看着他玩的那么溜,还以为学起来很简单呢。室友说他刚学的时候也是这样,但是学两三天就可以上手了,要坚持学习,跟学自行车的原理是一样的。
于是我们先到操场上,陪我练习学车,练习独轮车要在空旷平坦的场地,这样一来易于新手掌握,二来安全性比较高,没有心理负担。飞沃独轮车还配套送了辅助轮和辅助带,方便新手上手练习,但是室友认为这样只会造成对辅助轮的依赖,对学车没有好处,所以一开始就没有让我用。一开始车子老是不受控制,踩在脚上会前后左右偏向,我重复试了很多次都是这样,都有点打退堂鼓了,室友就演示给我看,首先不要急着上车,先学会控车和溜车,学会控制好车,不要让车左右偏离不受控制。然后试着另一只脚踏上踏板,室友扶着我慢慢寻找平衡,熟悉感觉,逐渐放开手自己往前走,从一开始的只能走一两米到可以自己转弯,再到可以顺利地骑行,利用课余时间练习,一共花了两天的时间。
学会了车,下面说一下我的骑行感受和体验心得,飞沃独轮车这款T2的132骑行起来比较稳,爬坡力度也不错,大部分的坡度不成问题,充一次电一个小时,可以用很久,续航20公里,没有虚标问题,像众多独轮车一样,长时间骑行小腿会疼,所以一定要贴防撞条,慢慢习惯就好。飞沃还有另一种210的型号,续航35公里,更加适合长途代步的用户需要。如果对于学生党的话,T2的机型已经算性价比很高的了,飞沃还有其他四款机型,有蓝牙的也有双轮的,改天去工厂拿台玩下,再反馈给大家吧。
现在我每天都用电动独轮车代步,出行全靠它,真的非常方便又省时,前几天下雨被淋了也没有坏,樱花轮胎,防滑性很好,质量的确经得起考量的。
目前绿色出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电动独轮车这么环保的产品相信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