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作文:环保历险记
环保历险记
我趴在床上,辗转反侧,皎洁的月光洒在地板上,像给它铺上了一层银霜。星星调皮地向人们眨着眼睛。我望着
满天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终于,瞌睡虫光顾我了,于是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啊?这是„„只见这儿一片沙漠,风魔不时地卷起阵阵黄沙,他们像恶魔般扑向你,使你睁不开眼睛。大地寸草不生,只有无尽的沙漠。蓝天已不再蓝了,一片灰蒙。见此情景,我不禁伤心地哭了起来:“我该怎么办呢?妈妈,爸爸,你们在哪儿?呜呜呜„„”我坐在原地,突然,摸到了一包东西,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包树种,心想:有树种,没水,怎么办?可是这样坐下去也不是办法,这里一个人也没有,谁会理我啊!无奈,只好擦干眼泪,捡起了树种。继续往沙漠深处走去„„
这儿都是沙子,无穷无尽,好像永远都走不完似的。不知不觉中,已经临近傍晚了,我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计”。正当我万念俱灰之际,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城堡。我眼前一亮,飞快地向城堡跑去。想象着城堡中各种各样的美食,烤鸭,红烧肉,奶油蛋糕,雪碧„„不觉加快了脚步。
当我兴致勃勃地跑进城堡时,眼前的一切却让我的美好幻想瞬间化为了泡影。原来,城堡里空空如也,一片凄凉。我又不禁想:我是不是要死在这里了,可我还不想死啊。我还有许多的人生理想呢!怎么办呢?唉,我怎么搞的,怎么会来这呢!我该怎么办呢?唉!
“呜呜呜„„”忽然传来一阵哭声,我很疑惑,循声望去,只见有一团黑影蜷缩在墙角,我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颤抖地问到:“你是谁?”鼓起勇气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瘦狮子在哭。“你好,小朋友。别怕,我叫尼卡,是狮子国王和王后的儿子,我是王子。”尼卡自我介绍。“你好,我„„我叫郑王霞。”面对这只狮子,我有点语无伦次了。可是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我暗自思忖“别怕,你一定很想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吧!”尼卡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问了一句。“恩!”我不再害怕了,问:“发生了什么?使你如此狼狈?”“唉,你有所不知啊!从前,我们的子民都安居乐业,共享太平盛世,可是„„”他哽咽了,继而又接着说,“本来嘛与世无争,可是,
由于人口的不断递增,人民争着盖房子,乱砍滥伐木材,以致以免水土流失、隔噪音、美化环境、吸收废气的树木日益减少,致使环境恶化,所以„„虽然父王母后已经严令制止,但„„但他们不听从劝告,执迷不悟,我们都没办法。唉。不光如此,他们还肆意往河里乱扔垃圾,都不服从命令,于是,很多河流都被污染了,以致世上再也找不到清澈甘甜的水了。资源不停地被开采,致使资源枯竭了。这时,人们才幡然悔悟,可为时已晚。唉,就这样„„”他很惋惜地说。
“就这样,人们个个都脱水了,个个相继死去。于是就„„呜呜呜„„”他又哭了起来。“别难过了,事已至此,我们也回天乏力了。”我同情地对他说,“我们不可以沉溺为悲痛中,振作吧!化悲痛为力量!对了,我在来的时候,捡到了一报种子,可能用得着吧!”说着,掏出了种子递给了他。 “太好了!我正好有瓶水,也是刚捡到的,没舍得喝掉,所以省了下来,奴,给你。”
“那我们种下去吧!”我率先提议。
“好啊!”
于是,我们种下了种子,浇了水。没想到,奇迹出现了,只见小树瞬间长成了参天大树,并且不断蔓延,啊哈!成功了!一片绿洲出现了,小溪,小河、大海„„
“耶!成功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你回去后,一定要告诉人们,要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啊!不要步我们国家的后尘啊!再见!”他恋恋不舍地说。 “丁零零„„”闹钟响了,原来是个梦啊!虽然现在是梦,但人们如果在肆意破坏环境的话,这将是我们地球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