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长着柳叶条似的眉毛,眉毛下有一双玻璃球似的既亮又圆的大眼睛,塌塌的鼻梁上架着一幅近视眼镜,他有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可别小瞧她那张嘴,说起话来,谁也比不上她能说会道。她不爱穿裙子,总是穿着短裤短衣,有点男孩子的性格。她就是——马可。
她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帮助别人,就拿星期六的那件事来说吧!那天,我们一帮小朋友在操场玩抓人的游戏,王西鸥来抓,小伙伴们都像机灵的小猴子东躲西藏,把王西鸥搞个晕头转向,我是里面跑得最慢的,王西鸥抓住我的弱点,柿子拿软的捏似的老是抓我,把我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眼看我就要被抓了,突然脚下一绊,“扑通”一声扑倒在地,等小伙伴们回过神来,我已经躺在篮球场上痛得“嗷嗷”直叫。脸上还不停的掉着一颗颗“金豆豆”。腿上红了一大块,流出了血。
马可见了,赶忙把我扶到水管那里,用自己新买的手帕给我擦洗伤口,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她先用手帕沾了一点水,接着在我那块伤疤那里来回涂擦着,不一会,伤口上的脏物已经被马可洗得干干净净,她又扶我一步一步地走回家。
还有一次,我流鼻血了,她见了,赶忙把身上带的所有卫
生纸都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给你用,还把卫生纸揉成小团把我的鼻孔堵住,并用水冲了一下自己的手,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拍打帮我止血,水冰冰凉凉的,可舒服了,可再一看马可,她热得满头大汗,马可又把我扶到阴凉处,让我好好休息。
瞧,马可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