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每当我的目光聚集到书架上的那个民族包,思绪便会定格在那个雨天,那张神采奕奕的脸庞......
小时侯,我经常在空暇时间去看望姥爷。几乎每一次去,都可以带着姥爷出差带回给我的各式各样的小礼物。我曾背着姥爷说:“这些东西都过时了,真难看!”然后把它们都丢进角落。
上了初中,周末被作业和课外班占据,仔细算来,也很久没有去看望姥爷了。
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温厚地笑了,用挂着雨水与汗水的双手递给我一个包裹,说:“我上午刚回来,知道你在家,就赶紧过来看看你。”我默默地接过包裹,却异外地发现它还残留着体温,而且一滴未湿。我的心被一根无形的线轻轻振动。我让姥爷坐下,再端来一杯温水和一条毛巾给姥爷。姥爷望着我,脸上的笑容逾发快乐,一 扫刚进门时的疲惫。他高兴地滔滔不绝地对我说着出差时的趣闻,神采奕奕,仿佛一下子年轻许多。过了一会,姥爷起身要走,我连忙说:“等雨小一点再走吧。”老爷摇了摇头:“没事,家又不远,我再骑一会儿就到了。”我不放心,又像大人似的叮嘱了半天。姥爷突然说道:“我孙女真是长大了,懂事了。” 送走姥爷,看看放在桌上的那个礼物,泪水再也忍不住涌了出来,心中泛起的是无限的悔恨与温暖。
那带着体温礼物,是姥爷对我的一份沉甸甸的爱,是我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