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人作文800字我最熟悉的一个人800
有这么一个人,在我伤心的时候陪我聊天;有这么一个人,在我骄傲的时候给我提醒;有这么一个人,在我失落的时候陪我散心;有这么一个人,在我开心的时候在一边看着我微笑…他说,我是他的希望,是他的爱。
这个人是我的父亲。在别人眼里他平凡无奇,在我眼里,他诠释着最伟大的爱。
小时候,我总爱钻到他的怀里,他给我念妈妈寄来的信。我常因为想念她而哭,他是个不善言辞的男人,他搂紧我,他的泪砸在我的头顶,那么烫。我不懂,他眼里的疼,是因为我。
小时候,他喜欢用胡子碴扎我的脸,逗得我直笑。我记得,我常挺着胸脯说长大要嫁给我老爸。他便一脸的宠溺,他说:“傻丫头,这么小,懂什么呀?”我便不服的撇嘴。
再大一些,他便带我去河边摸鱼捉虾,做个小网子抓蚂蚱,晚上抓知了。他工作忙,他舍去自己少的可怜的休息日陪我玩耍,用他的话说,“丫头就这么一个童年,要让她开心些。”我常在小伙伴面前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他在努力做一个优秀的父亲。但随着我逐渐长大,我不愿把心里的小秘密跟他分享;我不愿再和他去河边摸鱼捉虾;我不愿在钻进他怀里;不愿他用胡子碴扎我的脸…他说:“丫头长大了,丫头长大了。”我分明看见他眼里空落落的疼。他依旧给我最好的爱,只是,他不再牵我的手过马路;他不再亲亲我的脸再让我去学校;他不再抓知了猴回来炒…。他会抓紧我的袖子,小心看好没有车才放心让我过马路;他会一直站在原地,看我走远才放心的离开;他会买好多好多的知了猴回来做,他会说这些没有抓来的好吃…。
他在镜子前梳头发,没一会就慌张的叫我,他说,“丫头,你老爸老了,你看看,白了这么多!”我盯着那些白发,白得那么彻底,刺疼了我的眼。我怕啊,我怕他老了,怕他离开我了。我看着他眼角的皱纹,我总忍不住给他捋一捋,只是不管我多么用力,我一松手,又成了原来的样子。你看啊,我长成了一个人人夸奖的漂亮姑娘,可是他老了,妈妈总摸着她鬓角的白发,叫他“老头儿”。
我总想写一篇文章来描述我亲爱的父亲,可是我写不出华丽的辞藻,做不出夸张的比喻。他的爱太普通,也太特别了;他的爱太伟大,也太朴实。
有这么一个人,他毫不吝啬给你全部的爱;有这么一个人,他一直对我怀抱希望;有这么一个人,他常站在身后给我鼓励;有这么一个人,他用他最质朴的言行给我世上最好的爱。 老爸,有些爱,可以持续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