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三足作文》
两 人 三 足
蓬莱中心学校四年级四班 :母晓宇 指导教师:俞虹
今天阳光明媚,我兴高采烈地去学校读书,不一会儿老师走进教室喜笑颜开地对我们说:“我们今天来开展一次活动,叫“两人三足”。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有的同学互相拥抱,有的同学一蹦八尺高„„似乎同学们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快地跳跃着。
老师讲游戏规则了:“同学们分为两个大组,用绳子捆住小组两人的左脚和右脚,从起点走到对面,再返回把绳子捆在下一组同学的脚上,如此节理,最终看哪一大组取胜。”
游戏开始了,我们这组首先是我和马辰妍上场,我们俩人把彼此的左脚和右脚捆在一起,信心十足地站在起跑线上,随时待命。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互相挽扶着,向对面冲去,可是这腿特别不听使唤,你越是想快点,越是快不了,正在我着急的时候,我们由于步伐不统一,摔倒在地上了,我们马上勇敢地站起来,调整好步伐,继续朝前走去,我们都想为我们这一组争取荣誉,可走了几步又摔倒了。我们又站了起来。经过多次的摔倒、起来,我们终于走完这段只有几米的漫长的路线。我们迅速地把绳子解下来,系在下一组的两个同学的脚上。他们配合得很协调,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再看看那一组,他们的准备工作也做得很好,可刚走出起跑线就摔了下来,可能是没掌握好平衡终于走完了,他们有的无精打采的,在我们的齐心合力下,我们这一大组终于胜利了。无精打采的那些同学们又高兴起来,输了的同学像霜打的茄子,没有精神。
游戏结束了,同学们的欢笑声却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着,今天,同学们在游戏中表现非常勇敢!他们摔倒了又起来,也许都想自己这组争光吧?
有趣的“两人三足”
上课了,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了教室,说:“今天,我们来玩‘两人三足’的游戏。”话音刚落,同学们就欢呼起来,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老师先宣布了游戏规则:把两个人相邻的两条腿绑起来,两人用三条腿前进,行进时不能跳着前进,先到达终点的是胜利者。 我的伙伴是黄伸艳。我们把两只脚绑起来,商量好走路的步伐,练习了一遍后,就信心十足地站在了起跑线上。 第一轮是两组男生比赛,两组女生也来比赛,选出两组胜利的小组进行下一轮比赛。我和黄伸艳边走边喊着口号,顺利地到达了终点。
第二轮和我们比赛的是“陈马”组合。一开始,他们一组配合得很好,超过了我们。可是,在转弯的时候,两个人同时往里转,碰了一头。于是就晕头转向,跌跌撞撞地往回走。而我们组步调一致,配合默契,大踏步的走到了终点,超越了他们,取得了胜利!
第三轮是四个男生和四个女生比赛,这比两个人走可难多了,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
男生们靠着墙,连拖带拉,连蹦带跳地向前进。而我们女生组的队员互相搀扶,缓慢地走着。虽然我们先商量好了步伐,可是,因为我们走得太急了,左右摇晃。像一条蠕动的虫子,艰难地挪移着步子。我的头上冒出了汗珠,脚开始不听使唤,终于挨到了终点。
有趣的游戏------两人三足
今天,老师带我们到教室里玩两人三足的游戏。可能有一些人会说:一个有两条腿,那么两个人不是四条腿吗?怎么可能是三条腿?难道
谁跑得快,谁就胜利。这样不就两怪人只有三条腿。
第一局,我和维韬对阵我们班的林佳盺、杨紫云和三班的的两个男生。开始!老
师一声令下,我们奋力向前冲,而佳盺和紫云只敢走着不
敢用跑的,因为她们如果用跑的很容易就摔倒所以只有用走的。另外两个三班的男生也毫不逊色,不过我和维韬合作有默契所以我们第一个冲
过终点,进入决赛。
第二局,凌雨梦和熊燕玲对阵另外四个人,结果凌雨梦一马当先,和三班的另外的两人几乎并列冲过终点,可是老师想女生和男生跑步
弱,所以就让凌雨梦进入决赛。
到了决赛,我和维韬对阵凌雨梦和熊燕玲。开始,我们都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家各不相让,但是我和维韬使用说一二一二的战术使
自己的步伐整齐,所以战胜凌雨梦她们。
两人三足能让大家默契增加,还可以锻练大家的体力,真是运动中不但玩好还能锻练的好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