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孩子越大越看不起我们》读后感
四年级 学生:吕萌萌 家长:吕登亮
当我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心中马上产生了疑问,为什么孩子越大越看不起我们呢?当我读完全文以后才找到答案。
其实我们作为家长,平时只在乎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略了我们和孩子的观念差距。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进入青春期以后就会已改往日乖孩子的形象,就跟换了个人似的,有时还会跟我们发生冲突,总觉得父母还不如他们,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代沟”。
我们作为家长要调整亲子间的沟通方式,去了解他们的心理,掌握教育的主动权,作为家长要善于学习,尊重孩子的人格,平时跟孩子沟通的时候要注意倾听和尊重,然后再和孩子互相交流,在愉悦的气氛中教会孩子怎样独立判断和取舍。
我们对孩子的爱要做出来而不是去唠叨,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和判断。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感受到我们的关怀,也明白了我们不是有意的去管他们,更不会因为我们的唠叨看不起我们了,也让孩子真正地做到了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