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学生:刘佳乐 家长:孙美玉
《父母课堂》一直是我很喜爱的杂志,学校每发一期,女儿就会及时的交到我的手上。我也从上面学到了不少知识,想想以前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真是有些不妥。所以,以后我要结合孩子自身的个性教育孩子,就像《父母课堂》上讲的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 总之,要感谢《父母课堂》给我的启发,每一位父母都很关心孩子成长的每一步,希望孩子的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幸福,无忧无虑。
读《留钱害儿孙》有感
四年级 学生:居馨 家长:张淑珍
自古以来,“钱能使鬼推磨”这句千古名言已然成为现代某些有钱人追求的目标。孩子平日里仗着家境不错,不努力学习,升学时肯定考不出什么还成绩,父母不惜花费他们的血汗钱为孩子买来重点学校入学资格,我真替她们感到不值,简直有点浪费!
今天,我看了张丽均的《留钱害儿孙》一文,觉得写得太精辟了!尤其对现在的年轻父母们,更是敲响了警钟!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你经济条件好,惯他吃,喝,不能惯他些坏毛病,你若真爱自己的孩子,不妨在金钱方面吝啬一下,让他多流汗,流泪,让他在无人撑伞的雨中奔跑,让他充分体验一文钱的来之不易!现在对孩子严一下,狠一点,也许你会心疼,但对孩子以后的成长肯定是受益匪浅的。
现在的孩子,被太多的爱层层包裹,无法体验人世间的冷暖饥饿,所以我们应放手,把属于他们的权利还给他们,让他们尽情发挥各自的潜能,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打造,打开理想宝库之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