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付慧欣
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次机会在此发挥及探讨!
读了《父母课堂》中杨澜《别把劲儿都使在孩子身上》这篇论文中我深有感悟!文中说到:“无论常年在外忙碌的父母,还是能够多花时间陪孩子的母亲,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看到你是一个充分享受人生的人!”作为一名母亲,应该过非常充实和快乐的生活,让孩子知道:人生就要这样才能体会到生活中的价值和快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成长是否健康与父母有直接,较大的关系。在此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以后我会像文中的母亲学习,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孩子正常健康的发育,长大是我们每个做父母的目标和向往。就让我们以最热情饱满的心态去学习改变自己和孩子,让他们成才。在此感谢《父母课堂》这本书给予我如何教子的经验与启发,我会和孩子与这本书一起成长!谢谢。
《父母课堂》教子有方
四年级 学生:刘晓平 家长:王淑莲
很多家长都爱抱怨:“孩子不听话,父母不好做。”事实也是如此,其实征和希望小学几年前就给家长推荐了《父母课堂》这本杂志,可是我没有时间阅读,也是不在意这些书刊,但是孩子说花钱买了你不看一看,不觉得浪费吗?有一天,我偶尔翻开了,顿时有种相识恨晚的感觉。
大多的时候,家长遇到孩子犯了错误,只知道不停的唠叨,甚至打骂,却从来没有反省过自己是否也有责任,在孩子面前没有做到“以身作则”.现在的孩子都很敏感,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都可能给他们幼小的心灵带来严重的伤害。专家说得好,父母对孩子心灵的保护要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只有认真了解自己的孩子,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并对症下药才能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
有时间就多读《父母课堂》吧!这样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也能让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