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姓名:李发陆 家长姓名:李景团
读《父母课堂》让孩子如何独立成长,在我悠闲的时候,阅读《父母课堂》时,一篇叫《不帮孩子拿主意》让我深受启发。我也认为让孩子学会自己做主很重要。只要经历过挫折和坎坷,孩子才能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教训。这会让他再做决定时更加谨慎,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孩子才能一辈子都不会长大。
让孩子自己做主,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的性格,让他拥有坚定,勇敢的优秀品质。现在很多人都有选择困难的时候,性格忽冷忽热,遇到事情拿不定主意,错过很多得到幸福的机会。
《父母课堂》确实是一本好杂志,里面有很多优秀的教育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它让家长能够及时的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心悦诚服的愿意做出改变,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我也在不断的学习,希望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让孩子能够快乐的成长。
《富教于乐,让孩子轻松学习》读后感
学生姓名:付筱筱 家长姓名:付建国
《父母课堂》是一本很有教育意义的杂志,它是家长对教育孩子的方法与应该避免的错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其中一篇《富教于乐,让孩子轻松学习》让我深受启发。
以前我没有跟女儿沟通,只知道她的成绩不好或者考的不如其他人就对她吼一吼,这是不对的,应该顺应孩子的天性,小孩子在玩中学,学中乐,孩子学习上需要的动力而不是。父母应该去了解孩子的想法,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心理特征和性格特征,在面对问题时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篇课文同时能够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心服口服的做出改正。希望我的教育加上教师的教育使我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