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姓名:刘亚男 家长姓名:刘永林
很长时间以来,我总是对孩子的缺点大发意见,不管有人没人,也对孩子加以批评,却不知他们想要的是什么,心理会是什么感受。读过此文章后才知她们要的其实很简单,他们要的只是父母的一个微笑,一句表扬,一句鼓励。
家长们应该学会在孩子犯错时,不要一味的对孩子加以批评,而应用正确的方法加以指导,反之也不能一味的夸奖,以免让孩子产生骄傲的态度。
总之,孩子的可塑性很强,通常被人们形容成一张“白纸”,无论在哪一方面,大人所起的示范作用是很大的,千万别扭曲孩子们的心理,别让他们在他人面前抬不起头,而贬低自己,缺乏自信的理由。
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我教育的过程。阅读《父母课堂》后,我更加确信了这一点。对待孩子的行为,要表扬,奖励与批评,惩罚相结合,讲究方式方法,家长应该尽量创造条件,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性格,对电视和网络上的内容,
家长要多给孩子分析和引导,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自我控制,做到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