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为主题的作文《廉洁文化作文》
廉政文化心得 廉政文化心得
红枫六小 五(3)班 张瑞建 说起廉洁文化,我们便会想起诚实守信,但我们小学生哪几个是完全做到的呢?今天老师就归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哈佛大学有一个大学生偷了哈佛图书馆的一本十分珍贵的藏书。也就在这一夜,一场大火几乎烧光了图书馆里所有的书,除了他偷的那本书。他和自己做着严峻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把书还回去,最终被严厉的逐出学校。这位大学生的诚实的确令人感动,但犯错的背后总要惨痛的代价来弥补。我相信他被逐出学校后,不久就又有其他的学校来找他,因为它的诚实证明了他前途无量。 我们作为学生,一定要以这种精神作为目标,可我去发却现班级里了还是有人没做到。就拿徐严做个例子,不仅作业不做,而且答应老师要补好的还偷偷溜走,所谓逃的了和尚逃不了庙,,可是的二天仍然不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使他的成绩始终保持倒数第一。
我们要拿他作为一个反面镜子,照照自己的短处,去填补它,改掉它,让廉洁文化进校园,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