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中小学五年级——詹瑾
森林作为地球上可再生自然资源及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历史可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气。 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是整个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它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森林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火可以导致人们失去宝贵的生命!有多少人类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宝贵财富在火中消失?
请看以下几个可怕的教训:2004年,在福建省某镇一个山场。因有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达28公顷,火灾延续19小时,扑火直接费用2.6万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因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
长中小学五年级——许祥正
几年前,我国的大兴安岭着了一场大火,烧掉了整个森林,那场大火烧了一个多月,让国家损失了几十万人民币。我没有见到过那个大森林,但是,听父说那里很美,不然怎么损失几十万元呢?
大火是无情的,人心是温暖的,用了所有的心血培植了那么多美丽的大森林,却让人放火烧了,真是可惜,但火也可能是自然的,像人们抽的烟,撒下的火种,使火增大的是大风。
就在一年前,我家边的林子也着了火,大家赶紧上前营救,后来才知道,是由于那附近的人家向林子里倒炉灰,便火烧了起来。
这就是或带来的危害,虽然,它有好处,可以让我们做饭、生火但他的坏处也不少那,可以烧毁很多东西。
现在,大家都在互相告诉,要注意防火安全,国家也在说,不让随意点火。学校也在告诉学生,不能玩火,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