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陋行走向文明演讲稿《告别不文明行为演讲稿》
告别不文明行为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鞠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陋习告别,和文明握手》。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诚!由此可见,文明是多么重要啊! 然而面对“陋习”的挑衅,让我们扪心自问:面对果皮纸屑,你及时清理了吗?面对老师长辈,你鞠躬问好了吗?面对公共设施,你珍惜爱护了吗?面对食宿生活,你做到克勤克俭了吗?面对同学朋友,你平等互助,和睦相处了吗?面对校纪校规,你身体力行,争做楷模了吗?„„
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我们要争做一名知荣辱,讲文明的小学生,文明是什么呢?
文明,是弯一下腰捡起身边的一片垃圾;
文明,是拿起抹布擦掉墙上的污迹;
文明,是对校园一草一木的珍惜;
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句问好;是对同学朋友的悉心帮扶;是对老弱病残的热情援助„„
同学们,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让我们携手并肩,以心灵赢得心灵,以人格塑造人格,以行动感召行动,使自己成为“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爱的化身”,让我们与文明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