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勾起了我无数的回忆。那同样是个阴雨天,那时我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发试卷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听说是个刚考过的数学单元卷,我的心立刻缩紧了。一阵油墨味儿从远处飘来,一张试卷飘然而至。
六十分!怎么可以!在我眼前的那张试卷,此刻显得格外恐怖,然而试卷上那个硕大鲜红的六十更为刺眼。一个个大大的红叉布满试卷,它们如一张张巨嘴,把我内心的最后一点希望吃掉,我的内心也落雨了,正如现在的天气一样,看不到任何希望的阳光。
走在街头的马路上,我显得格外孤独,我的内心只有“绝望”二字。回到家,匆匆完成了作业。 夜深了,窗外仍在下雨。抬头看天,只看到一片漆黑,没有月色朦胧,没有星光陪伴,我仿佛看到理想的花儿在一片片陨落,桌上放着的那张试卷,更让我想哭泣。
“吱呀——”房门忽然被推开,是妈妈。她手中捧着一杯牛奶,此时还散发着热气。“嗨!怎么了,哭丧着脸干吗?这么晚了还不睡,是作业没完成?……还是先喝杯牛奶吧。”妈妈关切地问我。
“哦,没什么。”望着妈妈眼角的皱纹,听着她关切的话语,我的内心充满对她的愧疚,她已为我操劳太多,我却没有让她欣慰。妈妈看到这张试卷,不知道会怎么想?也许她会很失望吧。我这样想着,随手想把试卷塞进书包,可已经来不及了,她已经走了过来,当她的目光与试卷接触的那一刹那,只见她的眼神一颤,此时我等着被她批评。但我想错了,她并没有说什么重话。只说“哟!怎么考得这么差,是上课没听懂吗?”随之伸手抚摸着我的头。 一瞬间,我被她的理解打动了,内心只有对她的感激,她的抚摸让我感受到了世间最美妙的感觉,那就是温暖。我的内心此刻已经盈满了阳光,在妈妈的鼓励与理解下,心头已不再落雨。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不放弃,一切都会好的。在那一刻,我心头忽然萌生了一句话:有一种感觉叫温暖,而鼓励与理解则是它的源泉。
那一夜,我笑了,笑得无比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