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找岁月的史书,寻找我的独家记忆;当人们在歌讼爱时,我却只愿去诉说。
——题记
六月的夏日,本应该在家里享受16度的清凉,但我却不得不骑车帮妈妈去买东西。 太阳无情地灸烤大地,地面似乎已发烫,柳条也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地将自己耷拉下来。一股股热浪不停朝我袭来,不一会儿,便彻底被这颗火球击败。我努力寻找沿路中的“清凉站”,希望可以得到一丝慰藉,但现实总是残酷的,不仅没有卖冰棍的,街道上还满是行人,使到达集市的时间延长了许多。
路上的行人纷纷加快了行走的步伐,我本想急速前行,可只要一加快速度,便会撞到别人。不管了,努力向前冲去,但没骑多大一会,便不知撞到了什么东西,顿时失去重心,连人带车狠狠地砸到了地上。那一瞬间,大腿下意识猛然向上用力,可最终还是未能幸免于
祸,蹭破了皮。
血从大腿中慢慢流出,吓得我不知所措,年幼的自己在人群中哭了起来,显得可怜又无助。那一刻,我多么渴望一位“救世主”的到来,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我。 我的哭声嘹亮而激烈,充斥着整个街道……路上的行人给予我的只是冷眼和嘲讽,我不禁抽搐起来,随后便是更加洪亮的哭声。
一生的泪水似乎要流尽,终于在最后一颗泪水淌过脸颊,掉落在地上的瞬间,我终于听到了一声亲切的关怀,那声音犹如天籁,将失落的我重新带向天堂。迫不及待地扭过头去,脸上却又多了一些黯淡。这是一位看起来五十有余的老人,脸上写满了沧桑,她的身后还有一辆黄色垃圾车。眼前的她正佝偻着身子朝我走来,我恐惧地大叫起来,直到这位老人用她那满是老茧的手在我的头摸了摸,我才渐渐平静了下来。重新审视她的脸庞,带给我的竟然是惊喜,她的双眼似灵泉一般,带有一股足以拯救胆怯的豪气,清澈而透明。
我被她扶起,拍掉了我身上的尘土,她便推着车慢慢走开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充满了愧疚。
如今重拾回忆,久久忘不了那个场景……当年年幼的那个自己为何要碍于面子,而不送她一个爱的感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