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传承红色家风家训作文(最新
家,是一座精神的圣殿;家,是一艘满载希望的小舟;家,是一颗四季常青的大树。可是再温馨再美好的家,也需要一种传统的道德来维持,这,便是家风。我家的家风是忠于职守,乐于助人,勤俭节约。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教师。在他的耳濡目染下,我的爸爸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们警察,而我的姑姑和妈妈都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守职责,默默地为祖国奉献着自己。
从我记事起,爷爷朴实善良,乐于助人的品质就像一面红色的旗帜引领着我前进的方向。由于我家住在较偏远的乡村,去集市也不太方便,所以左邻右舍若是谁家的灯管坏了,电视打不开,自行车轮胎破了……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找爷爷帮忙,而爷爷总是乐呵呵地帮助他们,爷爷从来不会向乡亲们收取任何费用,偶尔还会倒贴一些小配件。乡亲们都说像爷爷这样的好人已经不多了,而爷爷总是呵呵一笑。
爷爷勤俭节约,我从小就被灌输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德观念。记得有一次,我吃饭时不小心把几粒米漏在了饭桌上,不巧被爷爷看见了,他连忙把米粒拾了起来往嘴里送,我很不解,便连忙劝阻:“爷爷,别吃了,已经脏了,不就是几粒米吗?又不值几个钱!”爷爷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今天之所以有这么香喷喷的米饭吃,是农民伯伯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付出换来的,粮食都是用他们的汗水浇灌的,我们要珍惜啊。”接着他就给我讲起了他小时候挨饿受苦,和小伙伴们拾捡麦穗的故事,我恍然间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牢记使命,放得始终。我要铭记爷爷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红色家风,这种精神直接影响了爸爸妈妈和姑姑,也渗透到了我的血液中。它将历久弥新,永存我心,散发它迷人的光影,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