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归粥,我初中时用的笔名是墨染随风,之前一直在写我的小说,写到了十五章,后来因为初三的复习就断了很长一段时间。 作为一名刚刚经历过了中考的南京考生,也作为一名准高一学生,我很想叨叨几句。
首先,学长要对面临中考的各位学弟学妹们道声加油ヾ(◍°∇°◍)ノ゙鼓励一下即将各种奋斗、刷题、熬夜的你们,爱学习小可爱们都是最棒的。对于南京考生来说,其实你们不用太担心,作为学长的我已经经历了南京史上超高难度的一次考试(笑哭),相信你们即将要答的题目要相对来说简单一些,当然,你们千万别掉以轻心,要依旧勇敢地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顺便一提,初三的生活真的还是挺辛苦的,你们要保持住哦!学长坚信,挥洒了汗水的你们终究会看到那道绚烂的彩虹!!!
一波心灵鸡汤后,进入正题,之前有不少读者纷纷来信,鼓励我的写作,让我十分感动,真心地感谢你们,之前我写的十五章小说都不带书名,直接标注的是章节名,所以可能一些读者朋友很难找到我的前后章,造成阅读的不连续和不便,在这里,我道声抱歉。
当然,从现在开始,从第十六章开始,我将直接标注书名,章节名会被我放进正文里。OK,我现在王婆卖瓜式先自夸一下吧。
这里献上一篇我暑假的作文。
云卷天舒,看花开花落
母校,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告别了繁重的功课,安逸的生活麻痹了神经的传递,僵硬了关节的活动,放慢思想的碰撞。当过惯了快节奏生活后,一切变得有些无聊。当我躺在柔软的床上时,没有了浑身的疲惫,也没有了倒床就睡的舒适,我望着银色的清辉透过窗帘,发出淡淡的光,映照在地板上。思绪乘着夏夜的轻风,长空万里,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回到了一中明发。
对母校的回忆是零散的,我在记忆的长河里摸索着,拼凑一块块闪亮的碎片。那碗绿豆汤,没错,这是我的第一块碎片。三年前的暑假,我来到了一中明发参加军训。无论是大自然的暑气逼人,还是教官的咄咄逼人,都锤炼了我的品行,坚定了我的意志,而军训时每天供应的绿豆汤,则成了军训的一抹亮色,让我深切感受到何为苦尽甘来。
“团结就是力量!”这段歌声就是我第二块碎片。那是主题为“唱响主旋律,红歌献祖国”的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我记得,我们班唱的是《团结就是力量》。我记得,每一位同学身着白色衬衫,昂首挺胸地站在全场聚焦的舞台上。我记得声嘶力竭后喉咙的剧痛,记得最后一个音调发出后脸颊的微红和台下的目光。那一刻,自己的声音融于集体,仿佛一条飞龙在报告厅的穹顶下盘旋。
那个蹦跳的篮球是我的第三个记忆碎片。那个阳光明媚而热闹非凡的午后,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还未结束,一楼早已人声鼎沸,走廊处排起了数条长队,原来是大家在挑选自己最喜爱的社团活动。模拟法庭社、文学社、足球社等等社团缤纷多彩,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每周三的最后两节课就成了我们放松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最美时光。因为我热爱打球,所以我选的是篮球社。我感受到鞋与地面摩擦后升高的温度,体会到和队友配合时如云流水般的默契,汗流浃背,酣畅淋漓。你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如同夏花一般热烈绽放。
我继续在记忆之路上寻找着,黑色的夜空里,越来越多的记忆碎片像草丛里升起的萤火虫,照亮了这条通向过去的小径。
秋季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我见到了各个班级大显神通,舞蹈、歌唱……在滨江行走活动中,我们不怕长途的行走之劳累,时不时高歌一曲,赏沿途风景。在老山植树活动中,我亲手栽下一株小树,不,是我亲手创造了一个生命,我常常回到老山,见证小树的成长。风吹日晒,我仿佛看见了自己……
我顺着记忆的小径,继续向前。最后一个记忆碎片,还是校门口人行道伸出墙外的黄色小花,也许是迎春花。初三了,我每日清晨迎着阳光早早来到学校,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它,莫名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花儿不屑于蜷缩在小小围墙里,更何况我们呢。
回头后,我发现身后的小径开满了各色的花儿,摇曳生姿。我终于明白,那些平凡的时刻和记忆终究是最宝贵的财富,尽管你在三年里察觉不出,但是,当你走到最后,你终究会明白的。
感谢这一切的馈赠者,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