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智慧作文500字四
人们有时太贪婪,所以毁了大好前程;有时明知是陷阱,却禁不住诱惑,而落入他人布好的圈套。
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周末,我来到外婆家,见外婆正在赶小鸟,我听说,每当这个季节,哪家门口,晒着谷子,就有麻雀来吃谷子,你将它赶走,不一会儿,又来了,于是,我决定为民出害,捉两只麻雀,让其它麻雀部队瞧一瞧,我们先进的技术,我找来一个笼子,用一支木棒将笼子撑起,并且有一个出口,再在里面放上麻雀爱吃的谷子,等待麻雀部队进攻我的领土,没一会儿,我家的房顶上站满了麻雀,它们已经知道我设下了埋伏,可又不想离开自己爱吃的东西,终于,它们一时齐发,全部冲上了前线,我便拉起地雷,笼子一下倒了,一共抓住了四只麻雀,我和小伙伴们都欢呼了起来,大声叫道:“麻雀部队被击退了”后来,为了补偿我家的损失,我们将麻雀做成了一道菜。
长大后的我,觉得那些被抓的麻雀很悲哀,为了一些稻谷而被杀,实在太划不来了,其实,如果我们能够放弃眼前的利益,一定回认清那潜在的危险,其实,人生的道路上,许多人往往都会犯像麻雀一样的错误,由于太看中眼前的利益,朋友,该放弃时就放弃,如果你该放弃时不放弃,将铸成大错,甚至悔恨终生。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巨大的潜力,当这个潜力通智慧表现出来时,请你抓住它!因为,勇于放弃既是一种处世的心态,更是一种生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