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有件让我困惑不已的事——朋友家的宠物狗总是走丢,并且每次朋友都央求我去同她一起寻找。好像是因为朋友最近在一本什么书,所以没时间去遛欢欢,问她也不说在写什么,神秘的不得了。但是慢慢的我发现了一个规律:朋友的狗,暂称欢欢吧(其实我也不清楚是公还是母),欢欢总是隔一段时间,在固定的某天某个时间段跑丢,而且还总是在乌云密布的阴天。
这天,我在房间独自看书发呆,朋友又打来电话哭着说欢欢再次跑丢了。自上上次,在几十公里外的“野生动物驯养之家”发现了它,它在园子后面的训练场跟一群小狗玩耍;然后上次去找它的时候,它也是在那个园子后面的训练场。所以,我猜这次欢欢很可能还是跑去了那个动物驯养之家了,说不定它还在后面的训练场,它们已经玩的很熟络了。
骑上我的小摩托载着朋友,一路无言,来到了这个偏僻的动物驯养之家。说来也真是奇怪,到底是什么时候建了这个场所呢,记忆中没有一丝一毫的印象。因为前后已经来过两次,所以跟园子里的工作人员大抵混个脸熟了,还是直接来到园子后面的训练场,跟L(姑且这样称呼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他一看到我们就立马“噢~”的一下,恍然明白我们这次来又是为了找狗。于是,他便让我们在休息室等着,他去园子中为我们寻找欢欢,真是让人汗颜…透过窗子望见外面的天空,仍旧是乌云弥漫,层层叠叠,好像有种蓄势待发,要做些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似的。终于,过了好一会儿,L来了,他沮丧着脸对我们说很抱歉,没找到;我脱下自己的格子衬衫递给L说麻烦您拿着这件衣服再去找一圈吧,说不定它闻到气味就自己跑出来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上的乌云动也不动,没有一丁点儿生气。我坐不住了,我决定到训练场去看看,转过一个小弯,推开那扇小铁门,整个训练场就映入眼帘了,方方正正的简朴围墙,绿草如茵的场地上设置了不少的训练障碍,有云梯、障碍墙、钢丝火圈、低洼水路、等等,两边还各有可供休息的软垫、迎水处,小小园子被归置的井井有条,让我眼前一亮。正当我细数园子之际,听见L远远地叫我,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他身上沾了许多干草,拿着格子衬衫,不好意思的对我说还是没找到。我连忙谢过他,决定自己再找找说不定欢欢钻到那个犄角旮旯里了。
我接过衬衫,一边走,一边想着欢欢究竟会去哪了呢,这时D(朋友)也过来了,和我一起走在训练场里。乌云密布的天气本应闷热不已,今天却奇了怪了,不时还有凉飕飕的风吹进脖子里,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就在这时,前面忽然隐约出现了一条小狗在朝我们奔跑过来,我心想一定是欢欢吧!果不其然,随着那条身影的靠近,那就是欢欢!我和朋友欣喜不已,可是当欢欢越跑越近的时候,我发现了欢欢奔跑的姿势好像不太对劲,慢慢地、慢慢地,欢欢竟然站了起来!就连五官也在逐渐扭曲变形……我惊赫不已,缓缓转过头来看朋友,虽然也是早已目瞪口呆的样子,但眼神里好像又有一股若有所思的意思。说时迟,那时快!化成人形的欢欢已然站到我们跟前,我压住内心的恐惧,上下打量着他,四肢已经趋近于人的形状,五官也变成了一幅我不认识的面孔,两只尖尖的耳朵竖在脑袋上,全身除了灰黄色的毛发没有褪去,几乎与人无二。不觉间,天上的乌云竟涌现地越来越多了,乌的浓密,多的渗人,让人只消看上几眼就身心俱疲;浩大异常,似乎被什么触怒了,势要把这把这片土地给压垮……
欢欢见我在盯着它看,它旋即变出了一件大风衣披在身上,欢欢开口了“我知道你一定有什么疑问吧,这段时间谢谢你陪我女儿来找我,我在做一件自己也说不清楚的事情,我的身体一直游离于人与神或者说异生物之间的一种不稳定状态,我女儿最近在写的书,其实就是我让她把这些发生在我身上的过程演变记录下来……” 等等,什么,你女儿?!D?人、神?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的大脑一下无法接收理解这些复杂的东西,顿时头痛万分,神志昏迷。
当我缓缓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面前是电脑的显示屏,自己正趴在抱枕上,同事们已经开始工作了,右下角显示2020/9/5 14: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