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规律、善意、后果
美国人:制造全球固体垃圾的“罪魁祸首”
众所周知,美国人消耗自然资源的能力在全世界首屈一指。一个出生在美国的人,一生制造的垃圾对生态破坏的力度是巴西人的13倍,平均每个美国人消耗的资源等于35个印度人的总和,其一生消费的物品和服务,更是相当于中国人的53倍。
美国人对消费品的需求也位居世界前列,超过了其他发达国家,因此也制造了全球半数的固体垃圾。美国人对私人汽车的热爱也是他们排名如此高的重要原因。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年度绿色指数调查发现,美国人最不爱公共交通,大约只有7%的美国人日常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小杂评
每一年的气候大会上,美国人似乎对自己给环境施加的影响最不在意,而对其他国家,更容易产生因破坏环境而导致的负罪感。所谓发达国家,并不仅仅是指物质的发达,对世界的责任感,才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发达的更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