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前几天,我发现了蚂蚁的力气很大,能够搬起比它自己还要重几十倍的东西!
那天,我正在家里忙家务,忽然发现一对蚂蚁大军浩浩荡荡从阳台向厨房走来我很奇怪,这队蚂蚁大军要干什么呢?好奇心促使我蹲下来仔仔细细观察它们。这队蚂蚁大军在厨房里绕了好几个弯,终于在一堆熟米饭面前停了下来。哦,我明白了,这队蚂蚁大军要来搬食物啊。可是想到这儿,另一个问题又让我疑惑不解:这些熟米粒硕大而饱满,有的还是粘在一起的,这小小的蚂蚁怎么能搬的动呢?正当我困惑时,这队蚂蚁大军已经忙开了,一个个陆续搬起米饭,恢复了队形,又浩浩荡荡地往远处走去。蚂蚁大军的这一举动,确实让我惊讶不已,这些连放在手上都掂量不出分量的蚂蚁,竟然能够搬起这么重的东西!我还是不相信,又做了一次实验。我从柜子里取出一颗最大的黄豆,放在蚂蚁大军面前,挡住了它们的路这时,又走出一只蚂蚁,把这颗黄豆背了起来,又往前走去。这时我相信了:蚂蚁是个大力士,能够搬起比它自己还要重几十倍的东西!
我发现了大自然的奥妙
大自然是蕴藏了许许多多的奥妙。
一天暑假里,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刚到外婆家,就听见“喔喔”的叫声。只见一只母鸡发狂似的乱叫。接着,外婆从窝里乐呵呵地掏出几只蛋,还有些热。哦,原来母鸡下蛋了。我们要回家了,外婆送给我们几只鸡蛋。到了家里,我拿出鸡蛋来看,啊,好脏呀!这鸡蛋怎么这么脏呀?要是让我吃,那该多不卫生呀,有了!我把蛋洗洗干净不就得了。我急忙用水把鸡蛋一个一个的洗干净。再把洗干净的蛋放进篮子里。
过了几天,妈妈把篮子的蛋拿出要做一顿美味的蛋汤。可是,拿了几个一打都是坏掉的。妈妈又拿了几个还是坏掉的。妈妈觉得十分奇怪:“怎么这些都坏了?才放了几天而已呀!没道理坏呀?”我也心里直犯嘀咕:我不是把它们都洗干净了吗?怎么还会坏呢?“唉,这蛋怎么这么干净?”妈妈疑惑不解。“是我洗的,是我洗的!”我高声说,心想:妈妈要表扬我,光荣极了。“啊,——这鸡蛋可不能洗的,会坏掉的。”“不会吧,可是为什么呢?我一头雾水”“那是鸡蛋的表面有一层保护膜,它可以防止细菌的进入。但是,你用水洗过鸡蛋后,保护膜就会被洗掉,细菌就可以进入鸡蛋里面。所以鸡蛋就会坏掉了。”妈妈给我讲解了一遍。我一下子明白了,这个道理也告诉我,我干了一件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