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作文550字
每个人都会遇到善意的谎言,每个人也都会撒善意的谎言,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这是出于爱。
记得一天中午,妈妈买的猪大骨做骨头汤。吃饭时,爸爸把骨髓用筷子掏出来,放在我的碗里,说:烁子,快吃吧。你们为什么不吃呢?我好奇地问。爸爸说:我们不喜欢吃。真奇怪,骨髓营养十分丰富,他们怎么会不喜欢吃呢?我边吃边想。作文善意的谎言600字
我快速吃完,走出厨房,身子贴在厨房的门框上,小心翼翼地朝里张望,只见爸爸妈妈把我吃剩地骨头里的骨髓掏出来吃。我顿时明白了一切,爸爸妈妈是舍不得吃,不是不爱吃!我的眼睛红了,泪水差一点夺眶而出。我转身跑回自己的房间。
晚上,我们继续吃骨头,爸爸又把骨髓给我,我刚要说出他们的真情,又一想,你们骗我,我也骗骗你们。于是,我对他们说:我不想吃了,中午我吃腻了,你们吃吧。爸爸诧异地望着我问:真的吗?因为以前我总是吃不够的,今天爸爸感到很奇怪,为了不让爸爸看出破绽,我坚定的说:真的,我不想再吃了。妈妈笑嘻嘻的对我说:呀呵,咱的大烁子知道疼人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这时,妈妈又把香喷喷的排骨端上了。爸爸马上说:我不喜欢吃肉,你快吃。我说老爸,你不要装了,我知道你不是不想吃,而是舍不得吃。我学《杨家将》中的寇准腔调把他们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这一番话,竟然把爸爸妈妈感动的紧紧抱住我说:真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
虽然已经长大,但我却忘不了爸妈那善意的谎言。那已陈旧却飘溢着爱的味道的童年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爱的阳光中晒一晒,你便会感受到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