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精忠报国 缅怀先烈作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古往今来人们所歌颂的英雄精神。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祖国的富强,有多少英雄依然担负起重担,为国为人民而牺牲。我们应该牢记如今舒适富强的生活是靠英雄的热血换来的,这让我们如何不崇尚英雄?
还记得天安门广场上矗立的英雄纪念碑吗?还记得9。3阅兵式上那300余名老兵吗?“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滚滚长江,淹没了无数英雄的惊世伟业,但我们对英雄的敬意犹在。他们是英雄,因为他们有着革命的激情,有着满腔的爱国情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视死如归的精神是我们所崇尚的。论英雄而不论年代,古往今来,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是数不胜数的。
古有岳飞‘精忠报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爱国志士,国难当头,为国驱使效命,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天,国家的建设与快速发展,“中国梦”的实现,依然需要这样的爱国精神。几经诱利,几经威吓,几经折磨,文天祥在忠与奸面前未曾有过丝毫的动摇,“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正是体现出他的一身傲骨,他是值得我们崇尚的英雄。英雄不一定是在战场上为国杀敌,英勇奋斗的将士也可以是英雄。英雄可以出身平凡,但是他们有着不凡的精神。
和平年代的英雄也是数不胜数的。在研制氢弹的过程中,“中国氢弹之父”于敏曾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将一生奉献于核武器的研制,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他不是英雄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野外工作,坚持不懈,走过这一条充满荆棘的艰辛道路,最终取得巨大的成功,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它难道不是英雄吗?他们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取得了成就,他们是国家的英雄,人民的楷模。还有一类人,他们没有取得举世闻名的成就,但他们也是我们的平民英雄,也值得被世人尊崇。还记得汶川地震营救员的身影,他们挽救了千万生命,他们是英雄;还记得黎明时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美化了环境,他们是英雄,还记得烈日下建筑工的身影,他们建起了一座座的高楼,他们也是英雄……其实,我们身边的英雄有许多,他们出身也许平凡但精神不凡。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也是凡人,不过是为了民族、国家而以超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要崇尚英雄,缅怀先烈,让英雄的灵魂得到慰籍,让英雄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