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已经进入仲春了,冬的寒冷已经渐渐退去,春的温暖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降临。在美丽的春姑娘的邀请下,我跟着妈妈一起去踏青。
这天,天空干净得没有一丝云彩,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虽然时逢仲春,却还是有一丝淡淡的寒意,令我浑身一震。这一下可好,把我周身的瞌睡虫都赶跑了,令我精神抖擞,备战今天的春游。“向着桃园,出发!”我像个总指挥官,把头伸出天窗外,大喊着。
车子走得很快,不一会儿,我便看见了几点粉红,散落在愈发茂密的桃树的叶子中间,那样淡雅。只不过,我们来得好像不是时候。本以为是一树树的粉红正向我们招手,没想到,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那片片美丽的花瓣飘落在黑色的泥土上,任别人踩过,显露了丝丝冬天遗留下来的凄凉,正是绿肥红瘦。可她也拥有那魅力,“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玩累了,随意找了棵树,坐在旁边,背靠着它,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听着耳机里不断流出的悠扬的钢琴声。那时我有种错觉,总觉得这时候什么作业、什么上学、什么城市都不存在了,只有这美丽的桃园。迷迷糊糊的,我睡着了。梦中,我看见满地的桃花花瓣旋转着上升,拼凑成了一个人。那个人同我说了许多话,让我摆脱了期中失利的烦恼。
我醒来后,拍了拍身上带着淡淡花香的泥土,看着那满眼翠绿。林花虽谢了春红,来年也可重展颜。不是还有机会吗?这点挫折算得了什么?就像郑智化的《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