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时光的作文
流水不免逝去,鲜花不免凋零,随着时光流逝,许许多多的事早已成为过往。回首从前,不禁觉得经历如此美丽。
时间如滚滚东逝的江水,每时每刻人生就随着这江水不断消逝。行走人生路上,留给我们许多对过往经历的思考与感悟,从而感悟人生真谛。
李煜,昔日一代君主,本已过惯了苟安享乐,纸醉金迷的生活习惯了众星捧月,然而生活不是一帆风顺。随着王朝的灭亡,他沦为阶下囚。虽然,生活让他饱受痛苦,但他也因由君主到阶下囚的经历,发出不少慨叹。
他因此写出多少千古绝唱。他的“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至今流传。过往经历虽让人感到痛苦,但却又能带来美丽。由此,我们不得不说经历如此美丽。
拿破仑说过,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永不挫败。
过去所有经历的挫折是奋斗的动力。苏秦少有大志,曾随鬼谷子学习游说术。下山后无人欣赏,但他没放弃。而是悬梁刺股,了解当时政局,说服六国合纵抗秦,成为六国丞相。
所有事都是相对立的,过往的经历你或许不喜欢,但今天的成就多半拜它所赐。
人生如窗外的果树林,更如一条逝去的河流,我愿乘一叶扁舟,在这消逝的流水中尽情享受惊涛拍岸,品味经历的美妙所在,在此体会到美丽。 我想说,经历如此美丽。
经历如此美丽
人生征途中,几多坎坷与挫折,然而是那多次跌倒后的自疚与经历反省,让我们学会了坚强与振作。
不知几何,曾深思生活的真谛,终于在那个雨后初晴的夏日傍晚,一朵饱经风雨考验的蓓蕾悄然绽放在我凝望远方的视线中,于是乎,激起了我澎湃的思潮。 原来生活的本质就是要学会经历磨练,这才发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便是经历后的哲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便是经历后的境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便是经历后的淡远。
一条鱼儿,因为经历了而报大海以欢快畅游;一朵蓓蕾,因为经历了而报阳光以欢笑绽放;一片枫叶,因为经历了而报深秋以经霜艳红〃〃〃〃〃〃
人生短暂,路途坎坷,扬起风帆,勇往直前!让我们关上背后的每一扇门,勇敢的朝下一个驿站飞奔而去吧! 风雨之后,我们要让“经历”这朵人生奇葩更艳!
2.经历如此美丽 每个人的生活都像一个宇宙,点亮这片无边的黑暗的是一颗颗星星:恒星、行星、卫星、彗星。它们有的明亮,有的晦暗,有的不停地运动着,有的则是静止的。宇宙也正因为有它们而变得美丽,神秘,梦幻,生机勃勃。这些星星就是一次次
的经历一次次的快乐,悲伤,自豪,失望„„我认为,思念往往更加让人刻骨铭心。
记得那时,我还是个七岁的孩子,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要离开生活了七年的故乡。而那时,我却什么也不懂,我不懂离开这里意味这什么。甚至,我是像回老家探望爷爷奶奶一样,笑着离开记载着我童年记忆的故乡,随父母来到南平这个陌生的小城市。当时的我还不懂什么是思乡,只会抱怨南平没有故乡好。而梦里时常闪现过曾经一同嬉闹过的好友,曾经走过的熟悉的宽宽的大道,母校里操场旁边的梧桐树„„我没想到,这一走就是五年。 今年暑假,我终于回到了那片我时常梦见的土地。
五年后的故乡依旧那么朴素自然,只是变得更美丽了。我过去常玩耍的那片草地,如今已成了一个小广场了。在这个霓虹闪烁的广场上,有傍晚出来纳凉的老人,有匆匆走过的路人,还有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年龄和我离开故乡时差不多。看着他们在广场上嬉闹着,我仿佛看见了儿时的自己,仿佛看见以前的小伙伴们的笑靥就在眼前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