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 点]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着自己的幸福,然而幸福,看不见也摸不着。现实生活中就像卞之琳《断章》诗所写的那样,我们常常看到的情形是:一个人总 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谁都是幸福的。只是,你 的幸福,常常感受在别人心里。美国作 家 威廉·杜
朗说:“生活的每一正常活动都带有某种幸福。”那么,幸福到底在哪里?本 文告诉我们:幸福在为梦想 而拼搏的路上,幸福在坦然看生活的心境中,幸福在年年岁岁平凡的日子里。这三个分论点让文章主体部分结构清晰,并且扣题的意识非常强,文章的主旨一目了然。
本文素材积累方面也值得同学们借鉴,歌词内容、电视剧情节等生活素材信手拈来,为“我”所用,大大丰富了文章的内涵。比喻、排比、引用等修辞手法运用自如,增强了文章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