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600字
过去的日子如青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眼看着六年小学生活一晃而过,我不禁潸然泪下„„眼前浮现着当年入学时的场景,心想着就要离开母校,跟她说再见了。而这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已经挥之不去,永远烙在我童年的记忆当中了。
忘不了我刚入学时的场景,那时到处一片陌生,我胆子十分小恐惧不已。我见到了我的班主任——苏老师。在模糊的记忆中,她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很聪明,是她鼓励和笑容感染了我,才让我在校园里有了自信,面向阳光,不再惧怕。
忘不了苏老师的作文课,它如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我常年封闭的作文之门,让我的作文从倒数变名列前茅;忘不了王老师的耐心,让数学不再枯燥无味,让数字变成了一个个趣味无穷的符号„„
忘不了那个别开生面激情四射的运动会,正在进行的是我们六年级男子接力赛,眼看着我的好哥们小徐拿着接力棒,撒腿就跑,他分秒必争,一路斩兵截将,不给对手留任何机会,奋力冲向终点,结果他却在离终点一步之遥的地方摔倒在地,起不来了,眼看着一个个队员都冲过终点,可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只是趴在地上,流露出遗憾的目光。 一点点的失误,让这个第一名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并没有嘲笑他。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个集体,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也忘不了,我离开母校转到新小学时,处处想着我,对我温柔,体贴,还有关心我的孙老师,为了培养我,她不辞辛苦地将我收在她们班;也忘不了新同学——老潘,小王等人对我的帮助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