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回信的作文
知心姐姐信箱 王虹同学:
你好。我已看过你的信,你的信中说朋友过生日,邀请你去,而你父母却不让,他们对不对呢?
首先,我也认为你父母做得对,如果你到他家去,人家的家长劳累了一天,还要为你们做饭、洗碗,还要为你们收拾房间多劳累呀!你现在还小,不能挣钱,要什么东西花得都是父母的心血钱,岂不是太浪费了吗?我从信中读到你好像没有跟同学解释,也许同学认为你不守信用,那我告诉你几种过生日的办法,以后有时间与同学们静下心交流,并告诉一下过生日的办法,争取让他们理解。
你可以利用电脑发一封电子贺卡,写上祝语;还可以用废旧物品制作一个精致的小装饰,送给同学;还可把一道拿手菜做好,与伙伴们品尝。这样不用父母费心;还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如果你及时与你的伙伴解释了,取得了别人的信任,就不会造成朋友疏远,咱们中国有句老话叫“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你已“亡羊”,那你尽早“补牢”。我觉得你是一个人缘不错的孩子,那些伙伴一定会原谅你的,还可能有更多的同学会认识到你,与你交朋友。希望以后的你会更进一步,完善别人对你的不满!你会试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