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前几天,去参加一个朋友儿子的婚礼,邂逅了一个好久没见面的同事。同事是那种口没遮拦、大大咧咧的类型,当年的我们关系虽不是很铁,但久别重逢,还是有着一份熟稔的亲切的。因此我们几个女人执手畅谈,互相抒发着时光飞逝的感慨和那些恍若昨日的往事。聊到我们各自的婚姻和家庭,同事忽然唐突的问:“你们大家还记得彬吗?”刹时,大家的眼光不约而同的投向我。纵使已人到中年,今天的我自认为已有了一点处变不惊的定力,但在这样的场合,一缕尴尬还是不自觉的飞上我的面颊。因为在场的朋友都知道,同事所说的彬,当年差点就成了我的爱人。只是因着年少的轻狂,总嫌弃彬不够高大不够俊朗,所以最终与他擦肩而过。所以同事忽然这样提到他,一时真的让我无所适从,只能装作淡定的在一边微笑。粗心的同事并没有觉察我的不自在,继续没心没肺的笑着调侃:“英子你真是没眼光,错过了那么好的男人,真想知道你老公得对你多好你才不会后悔,真的,女人能够嫁给彬那样会疼老婆的男人,得是几辈子才能修来的福气呢!”心忽然就狠狠的疼了一下,脑中回放着来自北方的彬单薄的身影。想起彬曾那样细心的为我准备零食,想起在众目睽睽下,腼腆的他曾那样勇敢的牵起我的手。而我,却是那样肤浅的认为彬并非我心中理想的爱人,总觉得他少了一些男人应有的阳刚之气,所以总是在犹豫和迟疑中有意的疏离和躲闪着彬的靠近,那样深深的伤害了他。同事之所以会这样心无城府的聊起彬的事情,是因为在朋友圈里大家都知道我过得很好,所以我知道同事是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中,所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而已。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接下来,在我们这个能上演几台戏的餐桌上,同事绘声绘色的讲起了彬的故事。彬的妻子是一个极普通的女孩,来自很偏远的农村,这让同样远离家乡的彬对她非常疼惜。自他们结婚后,他就把她宠成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贵女人。每天上下班,他一定会亲自接送,十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他说她体弱瘦小,必须得合理膳食,所以,他就买来烹饪和营养学的书籍,每一餐照着书本为她搭配粥饭。漂亮的女人果然是男人疼出来的,十几年下来,当初那个毫不起眼的小女人竟被他养得美丽优雅,而他也顺理成章的练就了一身的好厨艺,堪比营养学专家。如今,他们的女儿已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他依然对她呵护备至,哪怕是一家人在一起吃个水果,他也一定会先挑最好的那一个给她。他们的女儿噘着嘴说爸爸怎么总是那么偏心,娇责说我才是爸爸的女儿呢,爸爸干嘛总是疼妈妈更多一些?他很认真很认真的抚着女儿的秀发,对女儿说宝贝,不但是爸爸,就是你也要学着疼爱你的妈妈,因为在我们这个家里,你还有爷爷、奶奶、伯伯、姑姑,爱你的人很多很多,而你的妈妈,她至亲的人,只有我们俩个。当年,我们这个家里的人,对你妈妈来说是多么陌生?得是怀着对我多大的信任,才会让她离开父母家人,孤单的走进我们这个家,把自己毫无保留的交给了我。每一个女孩,嫁人前都和现在的你一样,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而在婆家,丈夫却是她唯一的亲人,所以,我怎能辜负这份信任?怎能辜负她父母的重托?怎能不好好的护着她?而在一旁的彬的妻子,眼里闪动着莹莹泪光,安然的享受着他的宠溺,幸福的看着她最深爱的俩个人,微笑不语。几个女人纷纷唏嘘感叹,各种称赞各种羡慕。而那一刻的我,脑中却是短暂的空白,之后,便是曾经在我眼中瘦小单薄的那个男人,左手牵女右手环妻的高大身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彬的妻子无疑是个幸运的女人,虽然彬依然是个平凡的男人,没有多大的本事,没有给她香车豪宅,但相信没有人会比她更深刻的体会到,这种相濡以沫、平平淡淡中真心的疼爱和相守,才是最真的幸福!是的,幸福原来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只是当幸福来敲门时,也许只是倾刻的迟疑,我们就会与它失之交臂!真诚的祝福送给我的朋友彬,还有他的妻子。茫茫人海,你们是何等幸运找对了彼此。我想一定是经过了千年的等待吧,你们才会在今生里这样的相遇、相爱、并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