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一)
中考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中考的压力太大,我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妈妈微笑着关切地说。
虽然知道妈妈的心意,但是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头也不抬。 “明天考试,你还是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
“你别烦我了!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我朝妈妈大吼。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没有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的,我也知道,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没有“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轻轻地带上门„„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伟大,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我关了灯,听到妈妈走近而又离开的声音,我望着天花板,下定决心,明天我一定向妈妈道歉。
我突然觉得,妈妈的爱就像空气一样,让我赖以生存,却步常常忘了它的存在。 秋之歌(二)
“胭脂红,露水重,夕阳下,秋菊花。”我因生于秋而喜秋。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薄雾在晶莹的露珠上闪闪发光时;当第一支大雁长队鸣叫着向南方飞去时,我已睁开双眼。秋水已不再温暖,五指伸入水中已有些扎手。推开门,让金色的阳光照在脸上,我已陶醉在这似梦似幻的金色国度中无法自拔了。
正午,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耀。秋,勤劳者的节日,是上天对他们这一年的勤劳工作所给予的嘉奖。看!那鼓鼓的麦子低着他那沉甸甸的头丝毫也不向人们炫耀他的丰功伟业。谦逊是他的品格,也正是伟大的劳动者的品格啊!
黄昏,当一片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落于手中时,我似乎可以听见他的诉说,他在诉说,诉说着:少年不知愁滋味,从不曾拾起过岁月的碎片,追逐过时光的背影,也不曾拾起过一片枯叶,读出一季繁华后残存的惆怅。夕阳过半,大雁归去,寒意已浓。单薄的衣物已抵挡不住寒风凌烈的攻击,夕阳渐渐退去„„
深夜,秋的夜晚是寂寞的。既没有夜起南风花香飘四周,也没有知了不知疲倦的深夜详谈,有的只是寥寥几颗星辰的寂静陪伴。但是秋的夜晚又是美好的,我们在秋天明月下相聚,我们在秋的夜晚发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人生赞叹。秋之夜,思之夜。
秋的美,秋的情,秋的意,秋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深刻的,都是美好的。你会在秋风中读到喜悦;你会在秋雨中读懂奉献;你会在秋叶中品味人生。“自古逢秋悲寂,我言秋日胜春朝。”
关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