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中学以后, (作文600)(一)
跨入初中以后,小树苗在长大 进入初中前,我还是一株小树苗,进入初中后,我汲取了知识与生活的营养,接受着春雨的洗礼,我生长着。 跨进初中以后,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荡漾在科学的天空。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小学的学科以外,初中还增加了历史、地理、生物这三门学科。课堂上,再也看不到老师一个人在演讲的情况了。师生互动,学习起来,更有趣了。尽管课程多
了,但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在课堂上,老会一些拓展知识,既丰富了我们的学识,又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跨进初中以后,我生活在团结协作的大家庭里。学校举办了许多有趣的活动,如:体育节、知识竞赛、作文比赛等。同学们个个你争我赶,都抢着为班级争光,为年级添彩。赛场上,运动健儿力争第一,观众台上,同学们用洪亮的加油声为他们加油鼓劲。知识竞赛上“小博士”们开动脑筋,为班争光。
初中真是一个梯子,一个让你成长的梯子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同学、老师都伴着你成长。栽培在初中园林里的小树苗,它正在长大。
跨入中学以后, (作文600)(二)
《进入中学以后》 迈进中学的大门,心里的激动与喜悦令我露出了笑容,但我也深刻地意识到,人生中又一个里程碑似的旅途又要开始了。 进入中学以后,我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了许多。我会暗暗地想,我是不是变漂亮了,甚至会想能不能交男朋友了呢?虽然心理素质更上了一层楼,但学习压力时常让我备受煎熬,但也许,这就是中学给予我的“魅力”吧。 书本的数量增加了,我很开心,我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当我翻阅每一本书时,一大堆崭新而新奇的东西步入我的眼际。看到历史书,我会想到华夏五千年绵延不绝的历史。看到生物书,会想到大千世界,会想到自己如何来到这世上,更会想到达尔文的《进化论》是多么有趣。看到地理书,会想到地球是怎样形成的,大陆漂移又是怎么一回事。这许许多多的书,就像是一个个海洋,我在海洋里吮吸着养料。 中学时代的学习负担沉了,语文的要求也比以前加高了,但只要我博览群书,为我的大脑灌溉更多的养料,它也只是个小小的困难而已;数学的推断也难了,有时就像是个迷宫,一步走错,将会困在里面;英语的句式也更难了,虽然日常会话我已能活学活用,但要学好它并不是很容易,所以我会加倍努力。 进入中学以后,我正式摆脱了童年时那种“乖宝宝”似的生活,做事能独立自主,不会很依赖别人。学习方法也不同了,不像小学抄抄笔记就行,我会去课外寻觅自己所需的“养料”。人际关系上,新朋友也多了许多,让我感到朋友是人生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支柱”。 中学时期虽然不长,但我要好好把握,为我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篇章!
跨入中学以后, (作文600)(三)
我拿什么报答你
母爱如阳光温暖了我们,又如雨露滋养着我们。自古以来多少人热情的讴歌母爱。就像那首孟郊的这首《慈母呤》千百年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母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
1998年的10月3日,伴随着婴儿的阵阵的啼哭声,一个弱小的生命诞生了。从现在开始,她已成为一位伟大的母亲 已经担负起了抚养孩子的重担。母亲抚摸着自己的孩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光阴似箭,孩子渐渐的长大了,到了七岁,母亲终于在繁忙和劳累中深深的松了一口气。终于有一天,孩子背着书包快活的跨入了学校的大门。但母亲肩上的担子上并没有减轻。到了晚上,孩子的每一道题母亲都要一丝不苟的检查。母亲陪伴这孩子度过了一个个宁静的夜晚。记得有一次考试,孩子没有取得好成绩,回家以后,孩子把考试成绩告诉了母亲,但是母亲并没有责备孩子。而是把卷子拿出了一道一道地讲给孩子听。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几年过去了,这时候,因为母亲过度的操劳,粗糙的脸上长满了皱纹,白发也长出了,他老了,但孩子长大了,一天比一天懂事了。这是母亲又在等待新的生活„„
也许大家都已经猜到了,这年幼的孩子便是我,这位伟大的母亲便是我的妈妈。现在,当我回忆起以前的往事,我的眼角便会出现幸福而又激动的泪花。
母亲,我拿什么报答你?我最我最伟大的母亲。再多的话语将无法表达对您的感情,只是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你”!
跨入中学以后, (作文600)(四)
“责任”历险记
责任要去寻找自己的天堂。在那里,人人自觉,处处和谐。于是,责任便背着一个沉重的道德包袱出发了。
责任走在一条坎坷的小路上,行囊里的道德、义务把他压得直不起腰。但他深知这就是自己的责任。这时自私一蹦一跳地从他身边经过,便问:责任,你干吗去?责任抹了把汗说:去天堂。太好了,我也去。自私兴奋起来,可是,去天堂的路很远,你背包太累了吧,干脆把它扔了。不行,不行,这是我必须做的,责任连忙摇头:这里装的可是道德和义务!那又怎么样,你看我从来不需要那玩意,自己一个人多轻松。傻瓜,我先走了!自私不耐烦地说,随后便一溜烟地跑了。他们的谈话惊醒了正在路边睡觉的懒惰。懒惰揉着眼睛含糊不清地说:出什么事了,睡得正香呢!我们要去天堂,你也一起去吧!责任兴高采烈地说。不去不去,累死了。说完打了一个哈欠,又睡着了。
责任接着赶路。卑鄙扭着细腰走过来问:干什么去呀?去找天堂是吗?卑鄙有意识地想了想,眼睛骨碌碌地乱转,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笑意。突然,他猛的一把推向责任。责任重重地摔倒了。卑鄙哈哈大笑扬长而去了。责任稳了稳身上的包袱吃力地往起爬,是那样的吃力,但他深知这是他的责任。这时同情扑扇着一对美丽的翅膀飞了过来,她看见挣扎中的责任叹息道:你真可怜,我为你难过。同情姐姐,拉我一把吧!责任抬起头说。不行啊,我虽然能飞,但一点力气也没有,我帮不了你,对不起。美丽的同情洒下一串泪花飞走了。
责任痛苦地挣扎着,终于,他使尽了力气站了起来。不知不觉中他走到了一个陡峭的山坡,这山坡很难通过,除非把身上的包袱踩在脚下铺路。但责任说什么也不肯。他想他一定去不了天堂了。正想着,自私、卑鄙、金钱、美色、势力……各个凶神恶煞般向他扑来,狠很地抓住责任的道德包袱摔下山谷。责任拼死地挣扎着,望着被丢下山谷的包袱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孩子,至死不丢肩上的重任是我们家族至死不渝的宗旨,不要忘了!责任终于下定决心:誓死陪伴道德!随后便纵身跳下山谷。
他眼前一片黑暗,突然一道灿烂的光闪过。是善良阿姨提着天堂的灯飞了过来,你表现得很勇敢,欢迎你来到天堂,她温柔地对责任说。可是,前面只有一座坟墓,碑上刻着高尚。责任的心猛地一阵巨痛,可还是毫不犹豫地钻进了坟墓。
原来,天堂在责任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