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我做过许多小制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不倒翁。
制作不倒翁需要的材料有:一个鸡蛋、一个小锥子、一盒水彩笔、一张红色的卡纸、双面胶、细沙子和蜡。首先,用一个小锥子在鸡蛋的一端扎一个小洞,把蛋清和蛋黄漫漫地倒出来,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接下来往蛋壳里放一些细沙子,滴上几滴蜡使细沙凝固在一起。再用红色的卡纸折一个锥形的小帽子,用双面胶粘在鸡蛋壳上。最后在鸡蛋壳的脸上画画。在蛋壳上画画可难哩!我先用水彩笔在脸上画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再画上鼻子和樱桃小口。画好了,仔细一看还真是“一表人才”。我开始检查不倒翁的性能,摇了一下又站了起来。我兴奋的喊了起来“成功了!”每次看到这个不倒翁,我都有一种成就感。
也让我有了学习不倒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永远不倒下的精神。
橡皮泥美食街真热闹啊!有的捏汉堡,有的捏瓜果,有的捏冰激淋。
我捏的是碗培根饭。我先从我的橡皮泥盒里拿出一团雪白的橡皮泥把它滚成一条长长的、细细的“白蛇”,再用小刀切成小小的白米粒,然后,把白米粒放在塑料碗里。再然后,用灰色的橡皮泥做成一个个鲜嫩的小蘑菇,插在白米粒上面。接着,拿出橙色的橡皮泥,滚成一个圆,用滚机往下一滚,变成了一个圆形,盖在饭和蘑菇上,当作酱料。最后,我拿出两个棕色的橡皮泥,把它当作刚刚出炉的鸡块,放在酱料上面。一万培根饭就完成了。
我给老师和同学们看了,他们纷纷议论说这是美味佳肴呢。有几个嘴馋的同学,小声地说:“如果这是真的培根饭,我就吃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