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那年发生了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但那件小事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
事情是这样的:我上完书法课,准备去倒墨水,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刚走了几节楼梯,只见一个小男孩横冲直撞地跑上来,我来不及躲避,被他撞个正着,只听见“哗”的一声,墨水全倒在我的身上了。这一朵墨花,那一点墨点,一件粉色衣服前边黑,后边粉。等我回过神儿来,那个小男孩早跑得无影无踪了,此时,看着这浑身是墨的衣服,我气不打一处来,站在那大声说:“谁那么不长眼,把我的新衣服弄脏了。这可是名牌,你们赔的得起么?”我这一喊可不要紧,全楼的人都听见了。几个同学应声寻了下来,有的问:“出什么事了?”又有人说:“把衣服弄脏了,咱们去找他”。我心里想:这回有人下来了,那个弄脏我衣服的人肯定跑不了了。
这时妈妈来接我了,见我浑身是墨,便关心地问:“怎么了?”我一脸不满地说:“不知道是哪个讨厌鬼,把我的衣服给弄脏了,我正要去找他呢!”妈妈却平静地说:“别生气,也许人家不是故意地呀!”“不是故意就能弄脏我的衣服吗?”我生气地说道。我能看得出妈妈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了。可心想:别人把我衣服弄成这样,妈妈不但不让我找她,还帮他说话。
真是的。这时妈妈压住了火对我说:“可能这时,那个弄脏你衣服的人也很难过呀!你呀,你处处都要想想别人的感受对吗?”我站在那里,很想反驳她却没有理由。妈妈停顿了片刻又说:“孩子要记住,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就是宽容,有时一件事,你我各退一步,这事就大事化小了呀!”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暗想:其实我也不希望这事闹大,这件衣服洗洗就干净了,也没有必要去斤斤计较。这样想着,我心里的不快慢慢散去了。
从那以后,每遇到烦心的事,我就尽量的去宽容别人,因为在你宽容别人的同时,你就收获一份快乐。
让座600(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