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后,每人把钱交给数学课代表!”李老师说完后转身走出了教室。
“琪琪!”我转向我的同桌兼死党的李若琪,“老师说要交什么钱啊?”“你不知道吗?”她回答道,“老师昨天说让明天每人交30元钱报名费,参加„走美‟,你忘带钱了吗?”我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我没带钱,现在上哪找钱?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会想都想不起来师说让今天带钱的事。可是没带钱就不能报名,这该怎么办呀!我焦急的向同学借了手机跑到楼道里给我妈打电话,可是怎么打怎么都没人接,我急的直跺脚。要知道数学李老师可是相当的严啊,全年级没有一个不怕他的,平时忘带三角板就能让你站到后面,谁知道这次忘了带钱李老师会怎么罚我。我越想越着急,手心里都捏出了汗,真恨不得锤几下自己的脑袋:怎么就记不住事呢!
就在我急的不知所措时,我感觉有人正站在我后面,我猛的一转头,看见李若琪正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白了她一眼,说道:“人家正有难呢!你还好意思笑!”“哼!人家可是好心好意地来„救你‟你的,你却还说我!”她把嘴一嘟说道。“你用什么来„救我‟啊!”“喏,这个钱给你。”她边说边往我手里塞东西。我一看,正好三十块钱。我攥着这三十块钱,心里很不平静。我想起上次上写字课时她管我借钢笔,我却没有借给她。想到这我心里一阵惭愧。“你哪来的钱啊?”我边说边把她的手给退了回去。“我妈给我吃晚饭的钱!你先拿着交给老师。”说完,把钱塞到我手里转身就要走。
我一听这是她的晚饭前,连忙把她拉住,对她说:“你吃饭的钱我怎么能要啊,你进晚上不是还要田径训练嘛,不吃饭怎么能行啊!”“我少吃一顿饭没有关系,你不被李老师罚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别可是了,快去交钱吧,否则你就惨了!”她拽着我把钱交给了数学课代表,不由分说地在纸上写了我的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