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普通的清晨,我睡眼惺忪的在站点等车,好多人跟我一样哈气连天,看我们的样子,恨不得马上就趴在冰冷的地上继续睡觉。薄薄的晨雾还使我不禁感到一丝压抑——这导致我更加困了,在沉沉的睡意中回忆着昨夜看的动画片。车终于来了,人们蜂拥而上。如
料想的一样,人挤的如刚开盖的可乐——一开就往外面涌出来。
在车上,我连着长长的打了十几个哈气,由于每天晚上都要看一会书,我越看越好看,睡眠当然不充足了,接着我闭上了眼睛,回想了一遍昨夜的好梦才睁开。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前面有一个高年级学生,他也哈气连天,眼睛还不耐烦的望着四周,我扫了他一眼,心想这一定不是什么好学生,连校服和红领巾都没穿。突然,他的眼睛盯到了一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小学生给一位老奶奶让座,这时,他的嘴角浮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老奶奶走的很慢,下一个站点要到了才走到那个小学生的旁边。突然司机一刹车,那位高年级学生使劲一蹬,那位小学生和老奶奶本来就要倒了,再加上高年级一蹬,俩人一起倒了,高年级学生趁机坐到了刚才小学生的座位上,接着一大群人都倒了,那个高年级学生还笑,笑的那么开心,仿佛刚刚看过了一场喜剧片似的。
天呢!天底下还有这种人!我想。要是人人都像那位高年级学生似的,那世界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想到了这里,不禁哆嗦了一下,下车向学校的大门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