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卫生日的小学作文:维护学校卫生
校园如鲜花,散发着醉人的芬芳,散发着爱的气息;校园如雨露,哺育了我们,培养了我们;校园如梦境,那样的美好,那样的温馨。我爱这个花园似的校园。
可如今,我们可爱又温馨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情况。有同学在地上乱多果皮纸屑,甚至损坏公物。倒垃圾时也不把垃圾完全倒在垃圾桶里,有些散落在垃圾桶边上,这样日积月累垃圾桶边上就会有许多垃圾,它会散发出恶臭,到时候还有谁会喜欢这样的环境呢?
但是,学校里既然有不文明的学生,当然也有文明的学生,而且比不文明的学生要多得多。有一次,我洗完手从洗手间出来,便看见四年级的同学们在操场上捡垃圾。当我看得正入神时,一个长的很灵秀的同学走到我身边说:“同学,让一下好吗?你踩到垃圾
了。”“啊……哦。”说完我便立马让开了。“谢谢。”她一边蹲下去捡垃圾一边对我说。然而当我的视线转到西面操场时,心中不由的产生了愤怒,那些同学怎么可以把他们刚捡干净的地有弄成这样呢?大概是那个同学顺着我的眼神看见了那些弄脏地的同学,于是便大步走向他们,嘴里还呢喃着:“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这可是我们很幸苦才捡干净的……难道他们就这么不把别人的劳动成果放在眼里吗?”我似乎听见她的声音里有一丝哽咽,心想:是啊。如果我的劳动成果被别人这样践踏的话,我也应该会这样吧。
看着她远去的身影,我心中不禁感慨道:要是每个人都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我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可爱温馨的校园一定会回来的!
同学们,环境卫生,靠个人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要大声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做到,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不乱撕、乱扔、乱吐、乱画。看到废纸,请主动弯下腰,捡起,带出校园,因为我们不光是捡起了垃圾,同时也捡起了品德。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变得更美丽,更温馨!
由精品学习网为您提供的关于卫生日的小学作文,愿您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 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卫生,让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保护环境卫生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让我们共创卫生校园,争做卫生学生。
同学们,在这个卫生月里,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卫生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其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卫生的使命,不负于未来,无负于教育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当你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你希望它是一条洁净且花香的幽径吗?当你为学业而静坐于教室的课桌前时,你希望面对的是一张无睱的课桌吗?当你课后走出教室放松身心时,你希望自己处于象征未来主人的清洁走廊吗!
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赏心悦目,更加愉悦;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学会谦让,更加高尚;优美的环境,更需要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
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多做实事,多做好事,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