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爱情》》
《储存爱情》
听说爱情是需要储存的,每天每夜。
在女孩和男孩相识的第一个情人节的早晨,男孩送给女孩一个水晶的储蓄罐,透明的玻璃在阳光下绚烂异常,一如他们的爱情纯透、干净却也美丽。男孩告诉女孩只要每天许下同一个愿望,然后把它出存进去,当愿望积满整个水晶瓶的时候,它便会实现,但是愿望一旦许下,就不能闲断,否则将会幻灭。
当天晚上,女孩敲开男孩的家门,递上了一盆米兰,幽香的淡黄色小花,开的正浓。女孩甚么也没说,只是祝男孩情人节快乐。但是男孩知道,那盆花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回到家以后,女孩开始了第一天的祈祷。找来五颜六色的纸片,女孩选了张她最喜欢的蓝色,小心的裁成一寸左右,然后用钢笔很慎重地写下五个字:他永远爱我,接着把它投进了她的爱情储蓄罐。第一夜女孩抱着它,睡了。
男孩看着女孩连夜送来的花,忍不住闻了又闻,真的,很香,也很美。男孩把那盆花放在了床头,他觉得那样才会安心。在快睡去的时候,他想明天去买本养花的书。
从此,女孩和男孩在一起的时候就又多了一个话题。女孩常常枕在男孩的肩上说着罐子里的纸片又增加了多少,男孩也会告诉女孩那盆花的叶子有多绿,开的花有多香。
女孩已经把许愿当成临睡前的必修课,就像呼吸一样,不可或缺。一个人的时候女孩经常呆呆的望着水晶罐子傻笑,那些花花绿绿的记着她愿望的纸片告诉她,她的愿望已经有一厘米那么厚了。偶尔她也会把罐子高高地举过头顶,因为最底下的一张是在情人节的时候写的,她总忘不了那天。
男孩买来了种植花卉的书,很认真的一句一句的读,然后每天都会给花浇水,施肥,从没忘记过。太阳温和的时候,男孩会把花放在阳台上,让它晒太阳,偶尔凋落的几朵小花都让他担心很久。
女孩依旧在储存她的愿望,男孩也细心的照顾着属于他们的爱情之花,然后他们平静的度过了第二个、第三个情人节。
女孩看着已经超过一大半的美丽的纸片,她期待着水晶储蓄罐填满的那天。女孩开始有了个习惯,她会上下地用力摇罐子,因为那个时候,罐子是满着的,纸片会在里面飞舞,虽然不多久,它们就会慢慢的,静静的落下,恢复原状。
女孩总在计算着还要多久罐子才会填满。终于有一天,她开始往里面预存心愿,女孩往水晶罐子里放了一张纸片,接着又放进了一张。女孩单纯的希望她的愿望能早日实现。可她不知道爱情是不能预存和预支的。
男孩的工作越来越忙,对花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在乎了,有时候好几天才浇一次水,渐渐的花的周围长出了杂草,偶尔男孩也会去拔一拔。花的叶子已有了转黄的趋势,而花却早已散落四处,只留有淡淡的余味。
女孩依旧预存着她的爱情,每天每夜,罐子也渐渐的满了起来。男孩的花也还是残喘地活着。
一天晚上,女孩忽然找不到那些她用来寄讬愿望的纸片,翻遍了所有的抽屉,白纸是有的,可是女孩不希望她的爱情出现白色,于是她决定出去买彩纸。那天,夜很暗,雨很大,时间也很晚了。带着水晶的储蓄罐,女孩找了很多商店,终于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里,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
差五分钟12点,女孩欣慰的看着表,还来得及。问营业员要了剪刀,女孩把纸裁成一
寸大小,用钢笔认真的写下了五个字"他永远爱我",忽然一滴雨水顺着头发滴到了纸上,几乎是立刻,纸上的字化开了。女孩很快的又写了一张,然后很小心地放进储蓄罐里。抬起头,看见便利店里的时钟已经超过了12点。女孩很怕,她无心的中断了自己的储存,她不知道自己的爱情是否会像男孩所说的那样幻灭。
第二天,男孩失约了。晚上,男孩打来电话告诉女孩那盆花已经死了。原因是男孩把花忘在了阳台上,碰巧头天晚上雨下得太大,花被淹死了。
闲断了愿望的水晶罐子和那盆见证他们爱情的花都已经没有了生命。后来,他们的爱情也像预言中那样跟着结束了。
一次,女孩无意闲在电台里听到一首歌,主持人介绍歌手是一个新进中日混血儿。歌词的大意是说一个女孩为自己心爱的男孩每天存下一块钱,但是有一天她突然没了零钱,当晚男孩向她提出了分手,因为男孩已经有新的女孩为他每天存钱。那个歌手淡淡地唱着,女孩听的很仔细,然后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