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
在城市,由于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购买了汽车。由于汽车使用汽油,排放的尾气直接导致了大气污染,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其次,由于开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不断发生,这也威胁着人们的生命。
我要发明一种汽车,即不用电,也不用汽油。它是太阳能发电的。天气好时,它可以随时吸收太阳热量,并储存能源。阴天也照样开。这样就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了。
这款汽车完全由电脑控制,遇到红绿灯时,就会自动停下启动。前方要是有故障车时,就会马上闪开,绝对不会发生交通事故。它还是水、陆、空三用的。如果需要翻越高山,他就会自动伸出机翅,车内立刻封闭,车顶还会伸出螺旋桨,这样它就可以腾空飞向蓝天。
到那时,人们旅游、上学、上班就方便多了。
怎么样,我发明的的汽车先进吧?
哎。倒霉,今天又是我们组做值日。我们要擦板槽,擦柜子,擦窗台,还要扫地„„我边擦边想,突然,我有了一个独特的想法。 我想:在未来的学校,你就看不到保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了,因为大家都用上了新发明的高科技产品――多功能保洁球。在课间,不用什么值日组来做值日,更不用什么生活委员来检查卫生,只要把下课时间输进去,它就能替我们做值日。虽然它只有魔方那么大,可却能称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呀!上课时,它把老师上课要用的课件打开,投到投影仪上。最后它再把窗户关上,它的任务就完成了,于是,它往讲台上一团就不动了,老师在临上课两分钟时走进教室,把多功能保洁球放进卫生死角。它趁我们上课时,就把那清扫干净了,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怎么样,多功能保洁球很神奇吧!
机器人警察
我设计的机器人警察,它叫“长江一号”。
它有一个长方形的头。耳朵是顺风耳,可以听到很远的犯罪分子的对话声。机器人有一双千里眼,可以看到远处犯罪分子的一举一动。它的身子上有一个小圆点,可以利用这个小圆点,把信息发送给110警察中心。小圆点下面有一个小口袋,小口袋里装着许多武器。机器人手上拿着一把剑,剑只要碰到坏人,坏人就会马上被麻醉。脚上还穿着一双飞行鞋,只要坏人跑远了,追不上了,就可以用这双飞行鞋追上坏人。
我设计的机器人有一个万能充电板,能充光能、热能、风能、雨能、沼气能源„„它不费电,跑得快,跳得高,力气也很大,一手能拿起二吨的东西,它还会保护主人,帮主人做事情,最大的本领,就是替警察承担危险。
这就是我设计的机器人,将来你们就可以看到它。
保姆机器人
2088年的一天清晨,温暖的阳光爬上树梢,小鸟清脆的歌声在林间回响。我刚从床上坐起来,“方正”就给我送来了衣服,卫生间里是准备好的牙膏和毛巾,餐桌上是可口的早餐。又是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科学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妙------
“方正”就是高科技的代表,它是我的保姆机器人。
别看它外表四四方方,其貌不扬,它的本领可大呢!它正方形的脑袋上有两个圆圆的“眼睛”,这是两台红外摄像机,能让它清楚地“看”到外面的世界;“鼻子”是一个气味传感器,能让它准确地“闻”到各种气味;“嘴”里有一个语音合成器,能让它清晰地“说”出各种语言。长方形的身体是一台高速计算机,这里才是它的大脑,使它可以思考和判断;“手趾”和“脚趾”上的传感器让它行动自如,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方正”是我的保姆机器人,更是我的好朋友。